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领挚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进TFT芯片在生命科学的应用

领挚科技以薄膜晶体管(TFT)半导体芯片(含配套驱动和测试系统及功能性材料)作为核心产品和技术,并专注于其在生命科学、传感显示等交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2022-09-05 08:0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5日消息,杭州领挚科技有限公司(LinkZill,以下简称领挚科技)完成由杏泽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推进TFT半导体芯片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落地。云岫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领挚科技2019年1月成立于武汉,2020年1月搬迁至杭州,2021年建立上海研发中心。领挚科技以“引领科技,挚诚如一”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人,秉承Linking zillions of people and technology.Linking zillions of hearts with love(链接无穷的人与技术,链接无数有爱的心)的愿景。

领挚科技以薄膜晶体管(TFT)半导体芯片(含配套驱动和测试系统及功能性材料)作为核心产品和技术,并专注于其在生命科学、传感显示等交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目前主要涵盖数字微流控,高通量体外诊断检测,生物传感,高通量DNA合成,脑机接口,光电传感显示前沿研究等应用方向。迄今为止,领挚通过TFT芯片核心技术已服务于上百家的全球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积累了从芯片设计、仿真、工艺到系统集成的全面立体技术能力和产业化经验。领挚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剑桥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并曾经在京东方、TCL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行业头部企业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

目前全球生物芯片领域的市场规模接近200亿美元并且处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未来有可能达到千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领挚科技围绕于生命科学领域典型应用所开发的TFT生物芯片已经在客户端实现逐步导入并不断成熟,随着公司生物团队的组建及生物实验室的逐步建立,更多的新应用场景也在同步开发中。

d83b5457d3bb4243aeaa140e2437fef0_

杏泽资本创始合伙人强静博士表示:杏泽资本一直关注前沿生命科学领域的新平台新技术,尤其是交叉领域的突破。领挚科技基于薄膜晶体管技术可拓展性强、柔性、成本低等优势,积极开发其在生命科学领域不同场景的应用。在上游科学研究上,交叉早已形成共识,诞生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技术,在下游又有大量未满足的生物医疗需求。因此迫切需要一批兼具前瞻性思维和底层技术实力的团队通过技术融合及工程化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领挚是具备以上特点的优秀团队,未来必将开发出一系列对生命科学领域有范式性创新的产品。

真格基金合伙人尹乐表示:从2021年7月和林润结缘,真格基金在领挚科技连续两轮融资中都选择了大力支持。我从LinkZill做的事情中看到了“颠覆性创新”的影子,从LinkZill的团队身上也看到了文化驱动所带来的惊人凝聚力。LinkZill在这个时代中注定会体验到创业的酸甜苦辣,高光和低谷都会伴随着LinkZill的发展而不断切换,我期待见证LinkZill的这一段神奇的旅程,和“臣服于生命之流”的勇敢探索。

领挚科技合伙人兼首席市场官杨一行博士表示:很幸运人生第一次亲身参与的公司融资能够最终获得杏泽的信任和支持。感谢杏泽还有过往的真格、十维的伙伴们仍能够一如既往地坚信我们关于生物半导体乌托邦式的未来梦想,仍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我们为了梦想实现所坚守的执念,仍能够一如既往地包容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身上的种种不完美。感谢陪伴,感谢同行。

领挚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冯林润博士表示:从“十维”的“人生有无限可能的多个维度”,到“真格”的“我们创业是动真格的”,再到“杏泽”的“杏林妙手、惠泽天下”,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机构的支持,才让“领挚”的“引领科技,挚诚如一”,从一句口号,慢慢的变成现实。一路走来,想感谢的太多,觉得庆幸的瞬间也太多,酸甜苦辣,冷暖人间。随着团队的逐渐成型和Pre-A+轮次融资的交割结束,LinkZill必将迎来更大的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我知道自己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可能也永远不会有完全准备好的那一天,但是看看身边一路陪伴的朋友和家人们,也就有了抬头看天的勇气,和脚踏实地的决心。LinkZill,尽情地在这个属于你的时代,去义无反顾地完成属于你的使命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