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钠离子电池创业企业「为方能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钠离子电池材料产线及电芯产线建设、增加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拓展。
2022-09-02 18: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日消息,专注于钠离子电池研发的新锐创业企业——深圳为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方能源”)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萃英钠能独家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钠离子电池材料产线及电芯产线建设、增加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拓展。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加快推进中试产线的投产、运行,并加速钠离子池产品在各类储能、通讯基站、二轮/三轮车、电动工具等市场的应用。

为方能源是一家专注于钠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企业。公司是国内最早进行钠离子电池研发的科研团队之一,拥有钠电材料研发团队和电芯工艺研发团队。公司同时具备水系钠离子电池和有机系钠离子电池双体系技术路线,并获得多项相关发明专利。其钠离子电池主要技术参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方能源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兴怀表示:为方能源研发的钠离子电池具有成本低、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次数多、环保无污染等优势,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和集流体等材料的定型,钠电材料中试产线、电芯中试线已经搭建完毕,产能到达100MWh/年。尤其是公司研发的水系钠离子电池产品,其能量密度达100-120Wh/kg,循环次数到8000次,-30℃温度下容量保持率达70%以上,材料成本比锂电池降低40%以上,拥有卓越的性价比。下一步我们将尽快推进钠电产品在下游应用场景的示范应用。公司计划2023年5月完成1GWh产线建设。

本轮投资方青蒿资本总经理彭晋表示:我们注意到,目前锂电池的制约因素越来越明显。首先是锂资源地壳丰富仅为0.0065%,而且分布不均,主要集中于南美洲和澳大利亚,中国仅占全球7%,供应链安全堪忧。而且近两年来,碳酸锂、氢氧化锂暴涨十余倍,推升了整个锂电产业链的成本。而钠资源地壳丰度是锂电池的400余倍,分布均匀,价格常年维持在3000元每吨左右,从原材料成本来看,钠离子电池具有巨大的优势。其次,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是铅酸蓄电池的2-3倍,规模量产后价格甚至比铅酸电池还要低,而且安全性、低温性能、环保性比铅酸要好。与锂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具有循环次数高、价格低、低温性能好等优势。我们认为,钠离子电池是锂电池市场的重要补充,对铅酸电池形成市场替代。未来为方能源的钠离子电池将以其优秀的性价比和卓越的性能,在储能、通讯基站、二轮/三轮车、电动工具等市场实现大量的应用,公司潜在市场超千亿,前景及其广阔,想象力巨大。青蒿资本很高兴参与本轮融资,期待与公司一起共创未来。

公司前一轮次投资人湾田集团表示:为方能源是非常难得的高成长、高壁垒、高想象力的项目。更为重要的是,经过长时间的近距离陪伴观察,我们对为方能源公司管理层的战略构思和执行力印象深刻,对公司钠电研发团队的勤奋敬业深感敬佩,相信如此卓越的管理层和研发团队将会带领为方能源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推动钠电行业的不断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