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电投融和资产战略投资储能电池制造商-埃克森新能源公司,携手深耕万亿储能赛道,打造千亿储能电池企业

在中国“3060”目标驱动下,我国能源革命正在持续深入推进,预计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将长期保持世界*。作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储能产业被视为下一个万亿级蓝海市场,正在迎来高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2022-08-30 17:3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国家电投旗下融和资产完成了对储能电池制造商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本次股权合作的同时,国家电投融和资产将积极推动国家电投相关企业跟埃克森新能源在储能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共同围绕清洁能源和“源-网-荷-储”产业链等上下游领域进行业务战略布局,双方将来共同打造千亿储能电池企业。据悉此次引资为埃克森新能源首次引入战略投资人,同时老股东九智资本和安仕新能源继续追加投资。

在中国“3060”目标驱动下,我国能源革命正在持续深入推进,预计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将长期保持世界*。作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储能产业被视为下一个万亿级蓝海市场,正在迎来高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国家电投融和资产和埃克森新能源双方将在本次股权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发挥各自在储能系统应用端和储能电池研发制造领域的差异化禀赋,形成高效协同的竞争优势,打造综合智慧能源生态圈。双方未来将紧密围绕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和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等具体应用场景,携手引领未来储能行业的安全绿色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作为我国*家公布“碳达峰”时间表的能源央企,正在构建产业链条闭环、协同效应显著的新能源生态圈。据悉,埃克森新能源是国家电投融和资产目前*投资的储能电池制造商,其将与国电投生态圈的伙伴一起,共同为中国的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

埃克森新能源

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由行业资深专家和知名高校的多学科博士组成,具有丰富的世界五*外企和国内一流电池公司的从业经验,致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储能电池领域的国际一流企业。公司聚焦在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和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等应用场景,主营高安全、长循环、低成本的储能电池产品,包括铁锂、钠离子等电池,230/280Ah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及全极耳大圆柱电芯将陆续量产,后续还将迭代量产钠离子电芯。

公司目前已与北美、欧洲等地区的国际能源企业陆续开展合作,为了进一步落实产能,2022年5月,作为埃克森一期产能的埃克森新能源产业园已落户四川绵阳高新区,此项目也是四川省绵阳市政府的百亿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光伏装机、新能源装机和可再生能源装机*的企业,清洁能源占比超过60%,领跑发电集团。2021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293位,业务范围覆盖46个国家和地区。

融和资产

融和资产是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聚焦“3060”双碳目标的专业投资机构,围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主业和 “源-网-荷-储”产业链布局,锚定“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定位,致力于成为产融结合程度高、业务资源赋能强的能源生态整合型产业投资者,打造具有融和特色的,重点培育新能源、绿电交通、储能、能源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科创企业的投资平台。

九智资本

九智资本是深耕高科技产业的国内一流专业投资公司。管理团队毕业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并拥有中行、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华为、伊顿等高科技产业集团的复合背景。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装备制造等高科技领域,已经先后联合央企、大型上市公司投资了比亚迪(002594、原第五大股东)、禾迈股份(688032、第三大股东)、蜂巢能源(第五大股东)、零跑汽车(第五大股东)等一系列高科技企业。公司秉承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为科技创业者长期赋能,为投资人持续创造价值。

安仕新能源

深圳安仕新能源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制造和销售储能系统和特种车辆电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线包含电池组、充电桩、家庭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和光储充检等全场景储能系统产品。公司致力于成为全场景下的数字能源*,并拥有美国UL与德国TUV双认证的目击实验室,在多个储能领域和国际知名客户联合开发产品助力全球能源转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