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亿,南京秦淮设立产业引导基金

基金将重点支持创业初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产业链强链补链,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
2022-09-05 11:38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9月3日,规模20亿元的秦淮产业引导基金正式发布。

据了解,秦淮产业引导基金将采取“母子基金”运作方式,重点围绕该区“4+4”主导产业及细分领域,聚焦物联网与区块链、工业智能、新型消费、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类别和科创领域,实现投招联动。

近年来,秦淮区构建“4+4”主导产业,即商务商贸、现代金融、文化旅游、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四大主导产业,认知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等四大新产业。在基金运营方面,将重点支持创业初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产业链强链补链,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

设立引导基金后,秦淮还将为辖区有成长潜力和市场前景的优质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扶持。此外,发力引导基金的宗旨还在于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引进主导产业头部企业和朝阳项目,有效提高招商引资质效,让秦淮资源禀赋与社会资本力量能够发生“化学反应”。

“科技成果研发转化投资风险较大、投资周期较长,往往因为融资难而倒在产业化‘最后一公里’,这时候需要政府、市场共同发挥效用,优化创新资源和要素配置,产业引导基金股权投资正好起到精准帮扶的作用。”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舜表示,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一方面可以发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优势,从项目获取、项目研判、项目赋能和退出机制等方面撬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另一方面,以基金为招商引资的抓手,以投代招、以投促招,将优质的项目、资本以及人才活水源源不断引入秦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4998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