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索新技术,发现新趋势,第十一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CEO峰会圆满落幕!

探索新技术,发现新趋势,第十一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CEO峰会圆满落幕!
2022-09-06 15:01 · 投资界综合     
   

9月2日,2022 CHC·中信证券医疗健康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CEO峰会(以下简称“CEO峰会”)精彩继续,在主论坛及“医疗生态链”和“创新医疗”两大分论坛中,来自医疗健康业产业、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大咖,通过演讲和圆桌讨论,分享了自己对于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理解与探索,也为参会的嘉宾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弗若斯特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未来趋势》报告中,通过中 美两国医疗行业一二级资本市场的数据对比,深刻阐述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认为我国未来将会有更多生物医药以及医疗器械的创新企业不断涌现。

中信证券首席医疗健康产业分析师陈竹,通过政策调整、医药产业国产化自主化等方面以《新机制再平衡下寻找成长确定性,提前布局行业隐性冠军》为题进行全面分析。

微泰医疗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施永辉,以《技术为先市场广阔,糖尿病管理行先致远》为主题,从糖尿病的发病机制、诊疗理念出发,强调了血糖管理的重要性,并分析了持续葡萄糖监测(CGM)的技术优势与市场规模,分享了糖尿病管理器械的创新趋势。

由山蓝资本管理合伙人聂洪鑫主持的“投资论坛:十四五医疗新政下的赛道投资逻辑”主题圆桌交流中,健壹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吴爱民、鼎心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慧、 欧普康视投资副总经理赵春生、通用投资公司执行董事孙勃五位资深投资人,从自身的医疗投资实践出发,探讨了新时期里医疗投资环境的变迁和潜藏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随之而来的投资逻辑与打法。

由君联资本总监刘海涛主持的“创新器械大时代,医改环境下企业发展之路”主题圆桌讨论中,泰尔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孙宝磊、翰颐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颖华两位医疗投资人,及微泰医疗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施永辉,谱创医疗副总裁王海两位医疗器械企业家,从资本和企业的不同视角,分享了对于医疗器械技术创新的理解,并深刻分析了国家政策,尤其是医改政策对医疗器械创新带来的影响。下午,同步呈现的“医疗生态链”和“创新医疗”两大分论坛中,来自CRO、生物原料、脑科学、AI医疗、消费医疗等细分领域的企业专家与医疗投资人们齐聚一堂,分享观点、交流心得、洞察趋势,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持续2天的交流分享、思维碰撞的CEO峰会宣告圆满落下帷幕。连续十一年不曾“缺席”,CEO峰会搭建了一个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科研、园区等多方交流共创、携手共进的平台,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会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对明年第十二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CEO峰会期待满满,希望能够带来更多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探索与发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