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全域突围,2022中国企业直播创新峰会完美落幕

本次峰会全程以3D虚拟场景和虚拟主持人进行直播,来自腾讯云、艾瑞咨询、腾讯云、国大药房、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猎聘、小步品牌营销、微赞的重磅嘉宾齐聚,共同探讨营销增长新路径、新模式。
2022-08-30 10:53 · 投资界综合     
   

8月26日,由微赞直播主办的“全域突围:技术破界·内容破局·增量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第三届中国企业直播创新峰会*落幕。

本次峰会全程以3D虚拟场景和虚拟主持人进行直播,来自腾讯云、艾瑞咨询、腾讯云、国大药房、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猎聘、小步品牌营销、微赞的重磅嘉宾齐聚,共同探讨营销增长新路径、新模式。

峰会同步在微赞官方、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快手、百度、中国网、镁客网、创业邦、爱奇艺、搜悦直播、鲸平台、*视频线上实时直播,并通过企业直播3.0中新技术3D虚拟直播呈现虚拟场景效果,虚拟主持人微微更与场外观众进行即时互动,充分发挥出虚拟主播鲜明优势,激发大家在直播评论区点赞与互动讨论,线上直播总浏览量也超过了90万人次。

百亿突破,直播行业迎营销创新拐点

聚焦趋势,艾瑞报告显示2021年疫情进入常态化发展后,企业逐渐回归理性,企业直播行业进入稳中求进的深耕发展期,预计未来1-3年企业直播行业总营收近百亿。

艾瑞咨询华南总经理伍毅然指出,直播营销已经成为诸多企业开展直播的发力点。一方面,企业直播产业链融合深度发展,直播中端重视精细化运营管理,与用户达到深度交互;企业搭建私域流量池,通过数智化运营,助力高效转化。另一方面,除了企业个性化需求加深、私域营销玩法进阶、场景细分等趋势外,以沉浸式元宇宙直播为例,通过虚拟技术的应用,能推进企业直播模式拓展,释放更大价值。

伍毅然还表示,虚拟技术正在驱动传统视频直播形式的变革。从图文消息、互动直播到虚拟世界,虚拟直播正成为企业营销的关键一环。未来,3D技术打造企业虚拟新形象,直播场景突出视觉交互技术的融合,将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无缝转换。

数字融合,腾讯云音视频产品总监崔立鹏指出,元宇宙加速物理与数字世界融合,带来全新的社交、工作方式。线上互动从“在线”到“在场”,从图文消息、互动直播、到虚拟世界。从文字、连麦/弹幕、连麦互动低延观看到如今的多人虚拟形象连麦已成为一种新趋势。

在分享中,崔立鹏提到通过场景模型 + 云渲染 + 快直播 + 全端SDK 端到端解决方案,让3D应用一键云化,创造更丰富的生态伙伴虚拟空间,腾讯云深度剖析云技术+音视频的生态共生,助力打造“全真互联”新世界,致力于为企业带来“虚实共生”的企业营销新场景,赋能直播新时代的技术场景。

行业实战,周鹏鹏指出,随着3D技术的发展,将带动直播模式拓展,进而不断拓展企业营销边界。通过3D数字人虚拟应用,激发企业数字营销活力微赞全面布局3D制作工具+云渲染服务+3D数据应用,用长期主义突出行业同质化的“重围”,以IP经济为主要驱动力,通过3D技术加持,产生新的内容创作形式,刺激更多虚拟活动等应用场景。

其一,以虚拟数字人和虚拟场景为核心元素打造的虚拟直播,已经成电商直播及品牌营销的新风口,以虚拟发布会/虚拟直播等虚拟线上活动孕育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将推动品牌实现多元营销。

其二,围绕技术创新、场景拓展、深度融合解决业务场景持续探索。微赞自主研发的3D制作工具形成海量素材,为企业降本增效;再通过云渲染服务支持实时互动与环境渲染,模拟现实场景驱动,增强观众的沉浸式体验,帮助企业营销升级,加速生意增长。

硬核前行,数字化驱动企业营销增长

数字模型,从传统时代到数字化时代再向数智时代升级,人、货、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内容如何创新成为流量爆款?ToB市场营销如何破局?成为业界管理者共同面临的难题,建立数字化营销模型成为了当下企业品牌营销的关键战略。

作为连续10年中国医药零售行业首位,全国性社会型连锁零售药房——国大药房,全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借助数字化新兴技术,实现医药零售模式的创新和智慧零售的转型。

国大药房直播策划经理赵海艳分享到,国药新零售营销最关键的是“人、货、场”数字化营销,直播就是营销数字化赋能中重要的一环。

国大药房,更是深谙此道。国大药房通过矩阵化直播营销,以及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的医药“新零售”模式,主要聚焦在精准地域性、精细化用户标签、多渠道运营分析三维度,形成营销模式+宣传渠道+销售渠道数字化闭环链路,不断打造数字营销零售消费体验。

新型传播,消费者对营销信息接受程度的加快,内容是新传播时代的关键一环。

媒体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该如何主动拥抱新时代、寻找新方式?融媒体先锋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给出了答案:深度融合,推陈出新。在用户习惯和传播方式时刻变化当下,江苏广电融媒体直播节目的模式也从视频直播移动化、移动直播常态化再到常态直播品牌化进行创新变革,即集导播解决方案的远程导播、策划能力、多平台推送的传播矩阵为一体的融媒体内容闭环。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直播部负责人刘磊还为我们分享了“荔直播”品牌成为流量爆款的密码,通过多个融媒体+直播的实际案例。

从江苏广电实战经验,刘磊指出,有传播力的新媒体产品需要更懂用户,打造深谙用户心理的“看点、爆点、热点、情绪点、槽点”五大爆点选题成为关键。

体系增长,品牌的价值之一,就是降低了客户的决策成本。

对于B2B品牌体系搭建,小步品牌营销创始人、公众号《陈小步》主理人陈小步指出,品牌是企业运营的资产,具备可升值空间,可通过“案例营销+品牌背书+会议活动”的品牌营销三板斧成功助力B2B企业可持续稳健增长。

陈小步进一步表示,数字化最终是为了销售转化。

ToB营销数字化升级,其中最关键的也是实现从获客—线索追踪—促进转化为一体的全链路的营销闭环,基于数据开展业务决策和效果评估。企业需要应用工具或技术手段,运用四种获客手段,促进客户留存和转化,最终实现体系增长。

数据洞察,行业聚才直播未来无限可能

令人惊喜的是,在2022第三届中国企业直播创新峰会中,微赞直播还与猎聘联手发布了《2022直播行业人才白皮书》 ,通过数据洞察直播行业人才发展。

《白皮书》披露,受到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业态的政策鼓励,企业直播行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企业直播服务通过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结合,利用直播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据显示,在直播人才供需上,多个直播电商平台头部企业以及大量的批发和零售企业,聚集了全国30%的直播人才;在直播人才热招行业上,互联网游戏软件行业的直播人才占比最有优势,超6成人才未来选择在互联网/电商零售行业中继续发展;在直播人才特点上,中高端直播从业者呈现年轻化特点,青年人成为行业主力,新生力量的加入也让直播行业发展拥有无限可能。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庞海琼指出,2022年直播行业依托内容创新、精细化运营与玩法迭代等专业性增强,深度吸引直播人才发展的基础。此外,随着用户需求转变,对待直播有更清晰地规划和专业的需求,同时对直播的质感需求也将进一步提高。

共赴未来,直播产业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力

聚焦行业,第三届中国企业直播创新峰会旨在成为直播行业交流窗口,展示中国企业直播营销的发展*技术和模式,共同探讨直播技术、品牌营销、未来增量的演进,展望直播产业发展与未来。

随着企业客户对直播产品的质感要求不断提升、直播感知越发清晰,市场未来将更加关注直播间内容深度绑定能力以及营销传播等硬实力。在此次峰会上颁布了2022直播影响力获奖榜单,与广大直播用户共同见证直播行业的先进力量。

2022中国企业直播创新峰会的成功举办,直播和商业的跨界融合正成为稳中求进的大趋势,共议直播行业生态发展,汇聚思想的力量,成为推动着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