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宁夏汉尧获5亿B轮融资,金石投资、洪泰基金领投

宁夏汉尧公司具有宁夏航汉技术研究院、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两大院所技术支持,创新开发的低钴三元材料、无钴二元材料和富锂锰基材料及其配套前驱体,广泛用于锂离子电池电芯、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工具、电动二轮车、储能和电动车等领域。
2022-09-07 09:4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期,宁夏汉尧富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宁夏汉尧”)宣布完成5亿元B轮融资,由金石投资洪泰基金领投,申银万国投资有限公司申银万国创新投资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

宁夏汉尧获5亿B轮融资,金石投资、洪泰基金领投

宁夏汉尧坐落于宁夏银川市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7年11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有宁夏航汉技术研究院、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两大院所技术支持,创新开发的低钴三元材料、无钴二元材料和富锂锰基材料及其配套前驱体,广泛用于锂离子电池电芯、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工具、电动二轮车、储能和电动车等领域。公司积极布局锂电回收业务,打造正极材料企业的“城市矿山”,通过正极材料、前驱体及锂电回收的共同开展,从而形成绿色环保锂离子电池材料闭环产业链,旨在打造锂电材料百亿产业集群。

宁夏汉尧获得资本青睐的背后,一方面,打造安全、成本与能量密度极致平衡的产品,是锂电材料发展的必然趋势。

另一方面,锂电池应用场景日益多样化、市场前景广阔,电池企业也在从结构创新加速进入到材料创新的2.0大时代,富锂锰基正极材料有望凭借高容量、高电压、低成本等优势,迎来规模化发展重要窗口期。

据悉,宁夏汉尧率先实现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产业化,并在宁夏银川、江西宜春、天津东丽等地建立了多个生产基地和研发测试中心,规划产能6万吨/年正极材料和5万吨/年前驱体的生产能力。

同时,凭借优异的循环性能、极高的性价比和安全性等产品特性,宁夏汉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已成功进入国内第一梯队客户供应链体系,并实现装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