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央企助力,河南设立两支产业基金

大有·吉象产业基金落地河南,将助推河南省在企业资本化方面的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的进步。
2022-09-07 17:29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9月6日,大有·吉象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豫举行,该基金由大有数字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

央企助力,河南设立两支产业基金

启动仪式现场(图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据了解,大有数字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方投资成立。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成员企业、河南省管国有骨干文化企业。

01、投资不少于100亿三个方面赋能河南资本市场

大有国联实业公司执行董事长、吉象资本CEO倪思国介绍,大有·吉象产业基金从三个方面赋能河南资本市场,即:大有·河南省新联会资本课堂及拟上市投资基金、大有·镇平玉文化产业基金、数字化矿山开采及修复。

大有·吉象产业基金首先从建设资本市场软实力入手,联合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新联会成立了大有·河南省新联会资本课堂。大有·吉象产业基金预计将联合全国最大的30家投资基金共同参与、联合举办路演活动,做到服务不同层面的实体企业和资本机构。

建设拟上市投资基金方面,大有数字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力力说:“大有·吉象产业基金3年内在河南总投入不低于100亿,培育和孵化一批河南籍的上市公司。该基金将以河南省内的优质企业作为优先投向,为河南企业的资本化、标准化、国际化提供直接的动力支持,将多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02赋能地方特色产业,成立玉文化产业基金

深入县域经济,赋能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大有·吉象产业基金专门联合镇平县政府,成立了玉文化产业基金,这是全省第一个玉文化产业基金。

镇平县政府党组成员、镇平县玉管委主任白兆文对此表示,镇平是中国最大的珠宝玉雕加工销售集散地,围绕“国际智慧玉都”的发展定位,将打造千亿级玉产业集群,为推进实施“玉+现代金融”战略落地,镇平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推动玉文化产业基金落到实处,结出丰硕成果。

为赋能传统产业的绿色低碳与数字化转型,大有·吉象产业基金看好数字化矿山开采及修复。该基金甫一落地,就已经布局萤石矿、铅锌矿的数字化开采与修复,下一步将布局碳酸钙矿的数字化开采与修复。这项基金投资规模将达数十亿元,预计萤石矿年净利润5亿~8亿元,碳酸钙矿年净利润6亿~10亿元。

03、资本+资源,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两个“大”字头国企,均看好此次合作,并希望借此打造成“基金入豫”的样板。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辉表示,在河南全省正在围绕贯彻实施十大战略,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大背景下,大象融媒集团躬身入局,以本次合作为起点,充分发挥大象融媒集团河南国有骨干文化企业的优势和河南广电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优势,与大有在推动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大有数字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长江表示,河南是经济和人口大省,大有数字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重视在河南省的投资和发展,下一步,将更加聚焦在资本和资源两个方面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用数字化手段做好传统资源产业的升级改造,助力建设数字河南、资本河南、品质河南。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认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事关现代化河南建设全局,从这个角度上讲,大有·吉象产业基金落地河南,将助推河南省在企业资本化方面的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的进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1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