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南省设立30亿元种业发展基金

种业基金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种业振兴、建设现代种业强省的决策部署,聚焦河南省现代种业产业发展。
2022-08-09 13:2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据河南省财政厅发布,为扶优培强河南省优势种业企业,推进种业科技创新,建设现代种业强省,省财政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发起设立河南现代种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种业基金”),并于近日下达一期财政出资部分2.5亿元。这标志着河南省首只种业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种业基金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滚动发展”原则,通过统筹整合相关涉农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设立,分三期进行,每期投资规模10亿元。其中,财政出资2.5亿元,募集社会资金2.5亿元,基金设立后通过投贷联动等方式撬动金融资本5亿元。三期投资总规模将达到30亿元

据了解,种业基金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种业振兴、建设现代种业强省的决策部署,聚焦河南省现代种业产业发展,重点投资育种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经营规模较大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在基因育种、核心种群选育和生物技术创新推广等方面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种业企业和创新团队,推动种业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8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