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南漯河设立首支食品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

基金将聚焦食品产业链中先进制造、智慧农业、智能装备、供应链物联网、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新技术、新业态领域,重点关注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优质初创期、成长期企业。
2022-07-29 13:4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基金及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于昨日举行。河南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扶贫搬迁公司)、河南高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高创)与漯河市国有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漯河国投)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

据介绍,该基金是漯河市设立的首只食品产业基金,将填补当地食品产业金融投融资领域的一项空白,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推动漯河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杰,漯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涛、副市长周剑,漯河市财政局局长梁武宁,省扶贫搬迁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河南高创公司董事长崔洁,河南高创公司总经理李贞和等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由河南省农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省扶贫搬迁公司、河南高创、漯河国投共同出资设立,河南高创为基金管理人。

基金将聚焦食品产业链中先进制造、智慧农业、智能装备、供应链物联网、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新技术、新业态领域,重点关注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优质初创期、成长期企业。同时积极发挥基金招商优势,把市外优质项目“引进来”,培育本土产业,实现补链、强链,以基金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优做强漯河市食品产业。


河南漯河设立首支食品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


李建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河南高创公司、扶贫搬迁公司与漯河国投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漯河市首只食品产业发展基金,填补了漯河市食品产业金融投融资领域的一项空白。基金重点投向食品产业链相关优质项目,对漯河市推动食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紧密配合,为后续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也期望双方共同推动基金早日发挥效益。

张淑杰表示,食品产业发展是乡村产业振兴和未来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漯河食品产业是河南万亿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本次签约,是河南农开公司发挥省级综合性投融资机构和战略新兴产业投资主体作用,引导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支持区域重点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家子公司落实省农开公司与漯河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实践。“省农开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抓各级政府关于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以专业化、市场化手段,倾力服务漯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基金尽快落地,河南扶贫搬迁、河南高创和漯河国投组建了专门团队,前期已确定意向企业5家,拟引进落地企业4家。

现场,新设立的产业基金与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誉宠物食品(漯河)有限公司等当地食品产业领域企业代表签约;同时,漯河市召陵区政府还与河南牧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省特味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新招引企业代表签约。

“首期5亿元的基金规模,预计能够吸引新增社会资金投入约50亿元,支持优势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吸引优质企业落户漯河。这对于优化漯河市食品产业生态,打造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食品名城具有重要意义。”崔洁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71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