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之杰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元璟资本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核心产品的快速迭代、离散制造细分行业专家团队扩充及高端研发人才引入。
2022-09-13 10: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中之杰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投后估值接近独角兽,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核心产品的快速迭代、离散制造细分行业专家团队扩充及高端研发人才引入,不断深化产品应用及持续行业深耕,以巩固中之杰在离散制造精益数字化转型领域的领军地位。

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Chinajey)团队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自有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及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帮助离散制造企业实现精益数字化转型、引领数字化生态建设的综合服务商。目前,中之杰已经建立了一支具备各类专业技能的优秀团队,拥有了完备的离散制造企业精益数字化转型端到端的服务能力。

中之杰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产工业软件——德沃克智造(D-Work):离散制造精益数字化系统定位于“制造现场的大脑”,立足“一转、双改、双模”创新技术应用,深度融合行业know-How的数据管理模型和生产规则,通过事中动态敏捷控制,将生产全流程优化,实现全域控制,将规则引擎通过每一个工位实施,多个工序、多台机器运作相互交叉协同,从而达到每一个物料每一个程序都能干预。德沃克智造(D-Work)已经实现80%的规则可在离散制造行业直接复用,20%的规则根据不同离散制造行业各自的特点,进行适配调试即可使用。

中之杰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元璟资本独家投资

目前,德沃克智造(D-Work)正以惊人的速度席卷离散制造业,并凭借在舟山7412工厂、博曼特工业、长华布施螺子、合肥达因汽车空调等近百家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服务实践和应用效益,迅速树立了汽车配件、高端装备、机械制造等行业的市场口碑,形成了良好的数字化典范。据统计,德沃克智造(D-Work)平均帮助企业实现了交期缩短35%,在制品下降20%,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15%,生产辅助人员缩减30% 。德沃克已然成为离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

中之杰创始人、CEO苏玉军表示:消费者市场体验需求持续升级,引起离散制造业市场需求快速变动,从而导致制造企业车间生产转型升级,这就形成了消费端巨变倒逼生产端升级,制造环节需动态实时协作。以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电子电器、航空制造等为代表的离散制造行业,其工业产品由多个零部件经过一系列不连续的工序加工和装配而成,生产组织的复杂性高,给企业的生产管理带来极大挑战。这就急需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短交期的新型精益生产方式被离散制造企业深度应用,而当前基于精益的离散工业MES系统渗透率普遍低于10%,潜在市场空间千亿级,十分可观。

中之杰十五年磨一剑,铸就了德沃克智造(D-Work),并在众多上市公司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企业中成功应用。未来德沃克智造(D-Work) 3.0将从“人脑”know-How向“系统”know-How方向发展,实现系统自适应化以及智能化,对生产的控制与协同可以进行智能的最优推荐。帮助离散制造企业实现生产要素全部数字化,进而实现物流、生产过程的可视化和可控制化,优化整个生产过程,提升生产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浪费,增加企业盈利能力。

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博士表示:元璟资本在过去几年中持续布局智能制造与产业数字化方向,投资了一批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电子、机器人、服装等领域的智能制造与数字化服务公司,从中也清晰的看到中国制造业的主力正在快速向高附加值、多品种、小批量、精益生产方式转变,但到车间生产执行环节数字化程度仍较低。同时,汽车、新能源、3C电子等下游头部客户对供应链的高要求,促进上游制造业企业不断提升产线质量、交期、在制品等管理水平,带来制造业企业对MES系统的强劲需求;中之杰团队基于超过15年的丰富离散制造业精益数字化生产管理一线经验,创新研发的德沃克MES系统采用面向在制品的软硬一体化“无单据”RFID管理模式,实施交付快,产品化标准化程度高,对产线工人使用要求低,可以很好解决传统MES产品实施慢、使用难的问题,已获得全国范围近百家汽车零配件、电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制造业企业的一致好评和多次复购;我们期待中之杰团队坚持用户需求导向,创新打磨产品,为中国智造全球崛起持续带来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