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庆军工产业集团获得战略投资

本次股权合作,为重庆军工产业集团顺利实现股份制改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标志着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朝着改制上市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2022-09-13 16: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于近日举行。重庆机电集团与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速公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向两家公司转让所持重庆军工产业集团20%股权。本次股权合作,为重庆军工产业集团顺利实现股份制改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标志着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朝着改制上市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黄勇、田世茂、张文武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重庆军工产业集团股权转让协议》。
辛国荣在致辞中表示,机电集团作为重庆市唯一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坚持围绕兴实体,抓资本运作,着力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充分发挥投资平台功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三方将以此次股权合作为纽带,聚焦军工电子、高端装备等领域,进一步推动深层次的业务协作,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不断强化市属国有企业之间的协同发展,为重庆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希望重庆军工产业集团以此为契机,持续贯彻落实机电集团“五围绕五抓”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资产结构,打造出一个核心引领作用突出、市场竞争盈利能力强的百亿军工产业集团。
陈艳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是市属国企之间协同支撑、互补共赢的具体体现,开启了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深化改革、加快改制上市的新征程,更是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机制的新探索、新实践。希望重庆军工产业集团以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为新起点,推动内部经营机制加快转换,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活力,为国家国防事业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户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强项和资源优势,共同把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培育打造为具有引领带动力的产业链“链主”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方一流军工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成立于2014年2月,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研发,电子信息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开发,对电子产品研发项目、电子信息系统集成项目进行投资,销售电子产品、计算机、仪器仪表、环保监测设备、电器机械及器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