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个月融两轮,翠展微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新建2~3条车规级IGBT模块产线、IGBT模块的量产交付和SIC模块等新产品研发。
2022-09-13 16: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翠展微电子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峰资本领投,天龙电子和重元纳星战略投资。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新建2~3条车规级IGBT模块产线、IGBT模块的量产交付和SIC模块等新产品研发。同时公司位于嘉善的12000㎡新厂房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10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距离5月完成临芯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仅3个月的时间,公司就在资金端取得进一步突破,证明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本轮投资方除了市场化的专业机构辰峰资本外,更有天龙电子、重元纳星两家产业投资者。天龙电子是国内优秀的汽车电子供应商,同时也是精密制造领域精密模具、注塑、装配一站式集成化方案提供商,天龙电子的精密模具开发能力能够非常契合的赋能翠展微的IGBT模块生产。重元纳星是元禾重元作为基金管理人,与纳芯微电子等出资的投资主体。

客户方面,目前翠展微有HP1、HPD、G7、DC6等不同封装的汽车IGBT模块在多家整车厂及tier1客户小批量量产,另有若干个项目已经通过了所有的耐压耐久、功率循环、反偏测试等台架测试,正在进行整车路测,客户反馈的信息非常积极。预计今年三季度会新产生2~3个车企的定点,同时新增多个批量供应的车型。

工厂和产线方面,位于嘉善经开区的12000㎡新厂房和多条自动化IGBT新产线预计10月底正式投产。翠展微深知产能的保障是获得车企订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进行厂房的选址和建设工作,在多方对比之后,最终确定了在产业链、人才、物流、政策等四个方面都不错的嘉善经开区。设备方面,由于部分国外设备交期在一年以上,所以从2020年开始翠展微就提前下单,以确保能够在今年顺利到厂使用。新产线投产后,产能将达到每年60万个汽车模块 + 90万个工业模块,满产产值可达3亿元以上。同时公司也计划在如合肥等众多汽车客户集中区域筹建新的汽车IGBT模块产线。

翠展微创始人彭昊表示,“市场方面,汽车产业链今年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非常大,但危机也是机遇,5月以来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强势复苏,1-6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达到224.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7.3%,2022全年销量有望超过600万辆NEV,再加上免征购置税政策的延长和车企的补贴不断,我们对整体市场的复苏还是有信心的。翠展微的业务也在紧锣密鼓的推动中,目前我们基本上打通了上游供应商、自己的产线产能、工程师和员工配置、客户送样测试等环节,再加上本轮融资后资金的保障,翠展微在接下来会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辰峰资本合伙人张超曾先生表示,“辰峰资本是一家深耕新能源汽车及泛半导体产业链的长期主义基金,在产业链上布局了铝塑膜、动力极耳、熔断器、车规级BLDC、车规级磁性器件等优质项目。在汽车IGBT领域,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优质标的,通过与翠展微团队的深入接触,我们认为翠展微在把握市场方向、满足客户需求、工艺研发技术积累等方面均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因此我们决定陪同企业一起成长发展,共同去参与和见证这场新能源浪潮。”

天龙股份董事长胡建立先生表示,“汽车在电气化的过程中,半导体增量市场绝大部分都在功率半导体,其中IGBT是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和直流充电桩的核心器件,决定了整车的能源利用率。天龙股份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一直在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同时我们也在寻求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功率半导体的投资机会。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有幸拜访了彭总,结识了拥有英飞凌、安森美等十几年丰富汽车产品量产经验的翠展微团队,经过深入的交流调研,我们非常看好翠展微未来的发展。因此我们决定增资助力翠展微,未来天龙也会从产业的角度给到翠展支持,希望能够帮助公司快速成长为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行业的中国品牌领军企业。”

元禾重元合伙人王龙祥先生表示,“在近两年快速变化的整体环境下,元禾重元深化了半导体产业中具体应用领域的研究,希望能够屏蔽市场噪声,静下心来去找到真正有技术实力且具有商业化能力的好团队。汽车芯片领域重元已经布局了驱动隔离IC、MCU、专用芯片等赛道。在汽车IGBT方向,我们发现了翠展微,彭总和团队的市场洞察力、埋头苦干精神是我们非常敬佩的,同时翠展微产品的客户进展也非常令人惊喜,我们相信重元团队和重元生态成员企业在未来一定能能够和翠展微一起找到更多契合,大家携手共同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