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驰助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

驰助科技未来将依托于微电机驱动、精密锁止和汽车智能电控三大技术体系,进一步为乘用车门锁开闭乃至未来更多应用场景提供高质耐用并且充满想象力的各类平台产品。
2022-09-19 08: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9日消息,上海驰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助科技”)近期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贵阳创投领投,华势资本担任财务顾问。驰助科技创始人顾勘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业务拓展等方面。

驰助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前装车载智能机械产品供应商,目前主要向市场提供电尾门系统、电动侧吸门系统、剪刀门系统等产品。目前驰助科技的旗舰产品电动尾门系统已经为上汽、奇瑞、大众、一汽、林肯、比亚迪等车企稳定开发和供货,成为了国内该细分领域相对头部的前装Tier1供应商。

驰助科技创始人顾勘表示,一方面电动车门配置正在从SUV和MPV车型扩散到了更多的乘用车型上,另一方面前装电动车门的市场下沉趋势也很明显,不再是中高端车型的专属,这都使得电动车门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对于普通消费者的感知来说,汽车智能化很大程度上就是解决“门怎么开”的问题

驰助科技目前的出货的主要产品是电动尾门系统,以及相应的电动撑杆、驱动电机、背门锁止机构、控制算法及相关平台等。围绕着这些技术平台和精密结构件,驰助科技也正在扩展至整个汽车智能开闭领域,包括电动侧开门、侧移门、剪刀门等等。

据了解,驰助科技的电动侧门、侧移门和剪刀门系统等其他产品,目前正在部分客户的在研车型上同步开发,也会在明年陆续供应市场。公司今年的业务高速增长,并实现了盈利。明年的年营业额将突破两亿元。人员方面,驰助科技在巩固上海研发中心目前规模的前提下,将加速对旗下核心研发人员以及多地制造中心的配套管理人员的招募,整体人员规模还在扩张。

驰助科技未来将依托于微电机驱动、精密锁止和汽车智能电控三大技术体系,进一步为乘用车门锁开闭乃至未来更多应用场景提供高质耐用并且充满想象力的各类平台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