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24 程序员节官方剧透:大咖再聚,共话中国技术新生态

汇天下之英雄,促技术之传承,创科技之新潮,聚发展之合力!2022 长沙·1024 中国程序员节现已启航,欢迎点击大会官网查看参会信息,一起闪耀星城,再掀技术热潮。
2022-09-28 14:55 · 投资界综合     
   

在二进制垒起的计算机世界里,1024 对于程序员而言,早已不再是单纯的一串数字,不断演进的开发时代赋予了它特殊的意义。

伴随着一份份热衷与期盼,10 月 22-24 日,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沙工业与信息化局与 CSDN 联合承办的第三届“2022 长沙·中国 1024 程序员节”盛大开启。聚焦“算力新时代·开源创未来”的主题,院士、技术掌门人再聚岳麓,展开高峰对话暨技术英雄百人会;十余场高峰/主题论坛也将于长沙、北京、上海、深圳四地重磅亮相。

不仅如此,更有编程马拉松、开发者大赛等精彩赛事拨动着每一位技术人的心弦;城市嘉年华、开发者之夜暨 CSDN 颁奖典礼也将为 1024 这个程序员专属节日增添了浓郁的氛围体验。

下面一起看看今年的 1024 程序节都将开启哪些重磅环节。

“会”

岳麓再现高峰对话,论坛、峰会即将掀起技术热潮

岳麓书院作为一座千年学府,承载了一代代历史的印记。1024 程序员节的重磅环节“岳麓对话”特意选址于此,聚焦基础软件与科技未来,聊开源文化、操作系统、数据库等技术的前世与今生,这也正是岳麓文化与硬核科技文化的碰撞与传承。

本届岳麓对话暨技术英雄百人会邀请了院士、掌门人开坛论道,同时各领域、各行业的百余位技术精英与专家学者云集,组成“技术英雄百人团”,共话中国基础软硬件产业生态,洞见前沿技术未来机遇,聚焦技术创造力以及人才培养之道。

同样值得期待的当然还有面向全体开发者的“技术英雄会”,技术*高屋建瓴,重磅嘉宾观点交锋,围绕云计算、人工智能、开源、算力、数据库等话题展开精彩演讲。

同时,本届 1024 程序员节将开设十余场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包括北京峰会、第 17 届中国 Linux 内核开发者大会、Purecpp 社区大会、全球开源技术掌门人高峰论坛、开源技术沙龙(北京站)等;聚焦大会主题,更有开源与安全、隐私计算与数据安全、大数据与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实践、算力与芯片等主题论坛。

传承千年经典,篆刻时代烙印。根深叶茂的中国技术生态,将怎样激发和推动开发者跃进算力新时代?让我们一同见证。

“咖”

院士、掌门人、技术英雄再聚首,共探发展新格局

议题精彩纷呈,更有*专家云集。前两届 1024 程序员节邀请了操作系统、数据库领域技术掌门人,海外主流技术掌门人,以及国内*开源英雄等贤士豪杰。今年依旧热度不减,深度加码。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王怀民重磅开场,“岳麓对话暨技术英雄百人会”火热开启。

王怀民  中国科学院院士

OpenInfra 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傅兰石,Linux 基金会旗下 OpenSSF 开源安全基金会总经理、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联合创始人 Brian Behlendorf等海外开源掌门人亮相“技术英雄会”,论道开源新势力。

同时,猎豹移动董事长兼 CEO、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百度副总裁、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  IT  风险治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杰,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窦强博士,龙蜥社区理事长、阿里云基础软件部操作系统负责人、阿里云研究员、阿里巴巴开源技术委员会副主席、阿里巴巴集团内核团队创始人之一马涛等各领域大咖高屋建瓴,洞察发展新引擎,共话技术新未来。

了解更多嘉宾信息,请前往 1024 程序员节官方网站:https://1024.csdn.net/。

“赛”

以键盘为利剑,驰骋代码江湖

机遇在融通中涌现,活力在交流中迸发。今年的 1024 程序员节,除了精彩纷呈的技术演讲与对话外,还将开启刺激的代码 PK 赛,让开发者们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激发潜能、激励奋进。

其中,华为开发者大赛中国区南区决赛将于长沙举办,以“创想无限”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开发者的广泛关注。此次更是与 1024 程序员节携手举办,旨在鼓励开发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新精神,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无限价值。 

开源黑客松作为知名的编程马拉松比赛,在业界备受瞩目,近年来也多次联动 1024 程序员节。这一次,第 13 届中国开源黑客松再度来袭。黑客松作为开源开发者搭建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以实现 Bug 修复和代码优化为目标,推动开源技术广泛使用。

硬核论坛,大咖赴会,技术比拼,活力无限!有趣又好玩,无论你是编程“老炮”,还是代码“萌新”,都可以来“一战到底”,凭借实力与努力在这里收获成长与荣誉。

“趴”

泛科技领域群英荟萃,跨界的碰撞与融合

不止技术,在 1024 程序员节现场,还设置了企业专场活动,走进企业,探访数字化先锋、观摩前沿技术新应用、体验潮流产品。

不仅如此,大会还将开展开发者之夜暨 CSDN 颁奖典礼,开发者济济一堂,当技术化为资本,让荣耀光环加身!他们不仅用一串串代码谱写了企业、行业级别的应用,更持续为技术生态建设贡献了专业且坚定的力量。

同时,1024 程序员节城市嘉年华上海站与深圳站也将于线下同步举办,囊括 CDC 城市联盟计划、花样程序员、互动*等精彩环节,有程序员 Rapper、脱口秀专场,更有学术大佬分享非技术人的“打怪升级”全过程……最牛、最嗨、最炫的技术趴,只等你来。

汇天下之英雄,促技术之传承,创科技之新潮,聚发展之合力!2022 长沙·1024 中国程序员节现已启航,欢迎点击大会官网查看参会信息,一起闪耀星城,再掀技术热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