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强思数科」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赛意产业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将助力强思数科加速以数字孪生平台为核心的研发进程及生态布局,继续扩大公司在流程工业数字化的领先优势和市场份额。
2022-09-30 07:59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30日消息,南京强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思数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赛意产业基金领投,飞马资本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强思数科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领先的流程工业数字化服务商,公司拥有数字孪生核心技术,致力于为国内化工,钢铁等流程工业提供从设计、建造、交付、运营和优化的端到端全生命周期产品和解决方案。本轮融资将助力强思数科加速以数字孪生平台为核心的研发进程及生态布局,继续扩大公司在流程工业数字化的领先优势和市场份额。

C:\\Users\\admin\\Desktop\\1.jpg1

图片来源:强思数科

智改数转大潮来袭,数字孪生底座+应用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

流程工业规模大,壁垒高,机理复杂,特别考验创业公司的背景和基因。强思数科核心团队来自于沃利、巴斯夫、GE、陶氏化学、惠生、赛迪等这样的流程工业顶级企业,对行业Know- How有深刻理解。公司基于团队丰富的产业经验融合IT技术打造的X-Twins数字孪生平台,已在国内十数个大型客户得到应用,如江苏永钢集团、中天钢铁集团这样的大中型钢铁企业,以及中石油和多氟多等大型化工及新能源企业,在企业降本增效、提高运营决策效率,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提升劳动者技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收获客户的一致好评。

C:\\Users\\admin\\Desktop\\2.jpg2

图片来源:强思数科

强思数科创始人丁宏翔表示:“我们国家处在工业升级和能源转型的重大节点上,这是涉及到我们国家提升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特别是化工,钢铁等流程工业,普遍存在资产管理、能源消耗、研发能力及响应市场能力等一系列问题,解决好流程工业的数字化转型,就解决了制造业升级的核心问题。流程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其实就是需要一个基于精益的数字化系统来‘承上启下’公司管理层和生产操作执行层,该系统是一个可以固化经验和知识,建立标准和流程,同时还能不断试错的载体,数字孪生技术作为以虚映实,虚实互驱,以虚控实为基本特点,特别匹配制造业升级的需求,强思数科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核心打造X-Twins数字孪生底座+应用的形式,驱动流程工业不断试错实现螺旋式上升的持续数字化转型。”

赛意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孙雨轩表示:“流程行业在历经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浪潮后,迎来了数智化的拐点。我们观察到数字孪生技术与工业机理模型的结合,正在深刻地改变流程行业的研发、建造、生产和运维等各个环节。

强思团队拥有流程工艺、设备机理、工厂运营等多方面的复合背景与经验。我相信,赛意的产业资源也将与强思产生共振,共同为客户创造价值。”

赛意信息[300687]作为大型企业数字化服务商,是国内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化龙头。赛意产业基金由赛意信息发起成立,专注于大中型企业级软件(管理软件和工业软件)的早期投资。

云岫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企业服务组负责人宋旭文表示:“我们持续关注流程工业的数字化转型,这是进入壁垒极高,而可挖掘空间巨大的领域,强思是国内少有的全栈自主可控,且打通设计-建造-生产-运营-优化全周期的数据协同的厂商,融合丰富的机理模型,真正把数字孪生做实、做深,持续产生价值,超过十年的积累使得公司的平台成熟度和大客户服务能力都处于业内顶尖水平,很荣幸支持强思一起进入加速发展期,继续驱动中国智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