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化学技术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清越科技发布电化学技术,赋能绿色未来

9月28日,以“致「电」未来,「清」创无限”为主题,“电化学应用落地研讨会暨清越科技(PeroPure)技术发布会”在浙江长兴成功举办。来自电化学领域的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就“电化学技术”在环境保护、生物医学技术、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入讨论。本次活动得到长兴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共青团长兴县委、长兴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2022-09-30 18:13 · 投资界综合     
   

9月28日,以“致「电」未来,「清」创无限”为主题,“电化学应用落地研讨会暨清越科技(PeroPure)技术发布会”在浙江长兴成功举办。来自电化学领域的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就“电化学技术”在环境保护、生物医学技术、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入讨论。本次活动得到长兴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共青团长兴县委、长兴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031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葛良鹏研究员,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副所长汪超研究员,长兴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国平,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技术所副所长陆之毅研究员,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时新建教授,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博士、浙江清越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志华,曼彻斯特都会大学Laurie King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绿色能源计划成员汪磊博士,泰国国家纳米技术中心 Pongkarn Chakthranont 博士等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及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共同参会,一起探索电化学的无限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930100435

聚焦电化学落技术应用,国内外专家探讨发展新动能

电化学是一种清洁绿色,高原自利用率的化学合成技术,在能源日趋减少、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电化学反应以其高效率、无污染的特点,在新能源、新材料、环境保护、生物医学技术、节能减排、动力交通等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重大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技术所副所长陆之毅研究员、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博士-清越科技(PeroPure)CEO陈志华、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时新建教授、曼彻斯特都会大学Laurie King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绿色能源计划成员汪磊博士、泰国国家纳米技术中心 Pongkarn Chakthranont 博士等多位电化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通过圆桌讨论与现场连线的方式,围绕“电化学领域存在的机遇和挑战”“电合成与电催化技术适合落地的应用场景”“HER制氢领域还可能出现的重大突破”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旨在探讨电化学领域科技创新与实际应用的紧密结合。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129

Pongkarn Chakthranont 博士表示:“电化学有个很大的挑战是如何进行大规模的作业,比方说在实验室里面做一个小规模的demo或者说一个样机,其实相对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如何把样机最终实现工业化生产或量产化的运作,是一个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20930100007

(曼彻斯特都会大学Laurie King博士远程分享)

会上,陆之毅研究员就新能源所在新能源及电化学方面的布局做了特邀报告,他从“制能”“储能”“氢能”“用能”四个方向阐述了对于电化学未来方向的理解。陆之毅研究员表示,目前,随着现代社会对于生活环境的健康、安全、环保需求日渐加强,“电化学技术”优势多、应用广,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在民生和环保领域都有比较成熟的应用,尤其是在大宗化学品合成以及水处理方面,我国走在世界前列。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134

赋能绿色未来,清越科技(PeroPure)电化学技术发布

在绿色发展、碳中和成为国家中长期政策的大趋势下,社会对于环境的健康、安全、环保需求日渐加强,致力于电化学技术全场景应用的浙江清越科技有限公司(PeroPure)正是在这样的趋势下成长起来。

作为电化学领域的探索者与先行者,活动现场清越科技(PeroPure)发布了ElectroPeroTM专利技术。该项技术由斯坦福大学化学博士-清越科技CEO陈志华,联合斯坦福大学十多位化学化工博士团队及丹麦科技大学教授联合研发。该技术只需要简单的结构,就能高效产生过氧化氢,而原料仅需水和空气。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046

“实验室里每年会诞生非常多的论文、非常多的结果,但一般来说都需要非常多的迭代跟产学研的结合,最后才能落地为产品。我们研发*代、第二代反应器时经历了一到两年的时间;回国后,我们又经过两年时间的研发,终于把这套实验体系稳定下来,这也成为ElectroPeroTM的核心技术。”陈志华说。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时新建教授时新建认为,ElectroPeroTM电化学技术可实现四大优势:在模式上,这种离散式、小型化的模块,不再依赖集中式工厂,终端即可实现“原料-制备-应用闭环”;在效果上,绿色环保无排放残留,解决传统化工“高耗能、高排放”的弊端;在安全性上,即制即用,减少了化学品运输、储存、使用的成本和安全性问题;最后,该技术应用方便,可有效利用分散和不稳定的清洁能源。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053

伊利诺伊大学航空航天博士、清越科技(PeroPure)CTO杨帆解读了清越的电化学技术成功案例和公司的电化学应用发展战略,基于氢氧碳氮等基础元素,清越的电化学技术可用于清洁能源、污水处理、有机农业、公共空间消毒、室内甲醛去除、养殖业防疫等众多领域。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100

会上,清越科技(PeroPure)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举行联合项目启动仪式,双方正式启动在重庆地区开展清越电化学技术在畜禽养殖场环境消毒及臭气减排的应用研究,共同开发新型环境友好畜禽清洁生产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115

现场,清越科技(PeroPure)还与长兴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城市空气健康与管理,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安全、更放心的呼吸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104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信息系统管理学硕士、清越科技(PeroPure)CFO、市场负责人徐蜂凯表示,依托清越科技电化学核心技术并融合多领域前瞻应用,打造行业领域智慧应用场景,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微信图片_20220930102958

正如清越科技(PeroPure)CEO陈志华所说,电化学是一门很新的学科,因而很多时候会突破一些传统化学化工经验,这给了这个行业机会,也同样是这个行业的挑战。未来,清越科技(PeroPure)将继续专注电化学技术全场景应用,提供先进的电化学产品及解决方案,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