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关村科金荣登2022中国AI企业商业落地Top100榜单

2022-09-06 17:25 · 互联网     


9月3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专业研究平台亿欧智库主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商业落地论坛”成功举办。会上,亿欧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AI商业落地研究报告》,集中呈现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新进展,并揭晓了“2022中国AI企业商业落地Top100”榜单。中关村科金凭借行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服务能力、及成熟的商业落地经验,入选AI商业落地TOP100榜单。

这是亿欧第五年发布产业研究报告,通过梳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成果和商业落地进展,为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有价值的观点。亿欧智库认为,标准化和可复用的产品与服务是AI企业实现全面、深入的商业落地的关键,能有效助力企业在短时间内走上高效盈利之路,成为“行业赢家”。

据了解,《2022中国AI商业落地市场研究报告》从产业发展背景切入,分析AI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并通过问卷调研、企业访谈、专家评选等方式,并以“2021年企业预计营业收入范围”作为核心指标判断AI企业商业落地进展情况,最终形成"2022中国AI企业商业落地*榜单"。

为了更直观地体现入榜企业在各个垂直领域和应用场景的落地情况,基于*企业榜,亿欧智库特别推出“AI商业落地代表性企业行业分布榜”。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中关村科金凭借落地金融行业深厚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应用场景服务能力,入选金融行业代表性AI企业。

中关村科金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以智能科技创新助力中国数字化建设进程,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重庆、杭州、成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旗下设有人工智能研究院,团队规模超 300 余人,核心成员由清华、北大、中科院博士组成。从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开始,中关村科金就坚持自主研发,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实时音视频等前沿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形成以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识别为核心的三大核心算法。其中,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行业*,屡获国际大奖,多项AI技术先后获中国信通院、公安部检测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等权威机构认证。

经过8年多的行业深耕,中关村科金构建了“1+2+3+N”的企业级全栈AI能力体系。一个核心:智能交互引擎。两大能力:AI、多媒体通信。其中AI能力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语义理解、知识推理、文本生成、语音合成等;多媒体通信能力包括:音视频编解码、RTC、ICC、融合通信等。为企业提供AI+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运营、数字化服务三大综合产品解决方案。有力支撑N个行业:包括智慧金融、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通过全栈AI能力帮助企业对管理、营销、运营、服务的完整价值链条进行重塑,深度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实现业务创新和价值增长。

目前,人工智能已进入创新场景应用的关键阶段,中关村科金企业全栈AI能力已为500余家金融、零售、教育、医疗、智能制造、互联网等行业头部企业,在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运营等多个创新场景完成落地应用,推动了行业数字化进程。实现人负责制定规则及策略、人工智能扩展人的能力的人机协同,帮助企业更好的达成全价值链提升。

未来,中关村科金将持续深入挖掘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政务领域智能科技行业应用需求,重点发力智能制造、农业等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并持续运用到更多的商业场景。不断输出自身累积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为我国AI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引擎,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