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产研创新初见成效,逸仙电商打造第 二增长曲线

2022-09-09 16:59 · 互联网     

8月25日,逸仙电商发布2022年第 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第 二季度实现营收9.52亿元,护肤业务同比增长49.2%达到3.18亿元。

通过发力高端产品、多品类、多品牌布局,逸仙电商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盈利能力。在此次逸仙财报电话会中表示,国内整体彩妆市场正在经历下滑的阶段,但和今年前两个季度相比,年初大幅度下滑的趋势正在逐渐放缓,在此期间,集团内部将继续进行战略调整,专注在有更强增长空间的品牌上。

对此,逸仙在彩妆业务方面实行“先稳后进”战略,在合理放缓速度的同时聚焦品牌资产建设。受市场需求收缩影响,期内逸仙电商旗下*日记及小奥汀销售正处于转型调整期,而新锐彩妆品牌Pink Bear皮可熊则取得较优的同比增长表现。

除了出圈彩妆单品的问世,逸仙电商还在Open Lab研发体系支持下,不断夯实研发基石、升级产品力,为消费者带来不同的美妆科技成果,创造更高品质的变美体验。例如,*日记「原石」九色眼影盘采用融肤粉质,自带定妆效果;逸仙电商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共同研发的SmartLOCK™斯玛络锁妆技术在2022年迎来全新突破,诞生的全新科技抗氧配方被应用在「珍珠」锁妆散粉中,满足消费者对底妆持妆更持色的需求。

另一方面,在转型的策略初显成效的同时,逸仙电商的造血能力进一步在提升。截至2022年6月底,逸仙电商现金、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30.6亿元人民币,经营性现金流增长241.6%至人民币1.119亿元,实现了自上市以来的首次运营现金流正值。黄锦峰对此表示,“我们有足够的灵活性来推进我们的战略发展计划。”

企业的成长也需要着眼于长期,对于逸仙电商来说,研发投入就是长期主义的基石。在战略方向上,逸仙电商以品牌力和产品力双轮驱动,更注重品类与渠道的调整,“减脂增肌”是重要方向。根据Q2财报显示,逸仙电商研发投入3200万元,研发费用占比从上年同期的2.3%增加到3.4%。该投入比例位居国货美妆集团头部,与全球行业研发投入的平均百分比持平。

期内,逸仙电商获得多项研究成果突破——逸仙电商联合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开发的“靶向修红科技”和专研修护成分“肤源修TransHealer”,已应用于DR.WU新品三修精华;Galénic护肤实验室于今年5月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美国科研出版社(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发布一研究成果,其配比的20%原型活VC,能提升43%的VC透皮率,并应用于Galénic「抗氧1号」VC精华,该产品于今年618上线4分钟即售罄,单品销售额超千万。

得益于此前新五年“二次创业”的优化策略,逸仙电商战略性调整彩妆业务“先稳后进”,持续加强品牌资产投入,并进一步清理呆滞库存,合理收缩线下门店规模;重点支持护肤品牌发展,强化第 二增长曲线,增强自身“造血能力”。 可以说初具成效,未来逸仙电商将保持加码研发投入,布局跨周期性的能力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