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客如云:SaaS的商业本质永远是服务至上

2022-09-14 17:40 · 互联网     


自2021年起,被餐饮SaaS推进的“智慧餐饮”的标签,俨然完成了从下游产业服务全新生态体系的基本构建。智慧餐饮不仅继承了传统餐饮模式的线下场景特性,还开发了线上智慧餐饮发展经营新模式,同时保持了新经济下的活力,是新提出的一个社会餐饮新形态。

而作为国内餐企SaaS的领军者,客如云无论从盈利模式和生态构建、获客增量上,都以非常亮眼的成绩吸引着各方投资者的目光。在以数字化为赛道基底的全新行业释放下,客如云的商业模式本质并不复杂——

以迎合商家需求为核心的“服务至上”

1663128878380080.png

服务多元化,促成盈利多元化

当我们回顾客如云的发展之路,就不难发现:除了出色的一体化数字化管理工具之外,客如云独具的公私域联动力和私域流量深度运营的能力,不仅是其频频破圈的利器,更是最 迎合商户需求,读懂服务本质的商业核心。

如同客如云CEO李健所说:“从长远来看,餐饮SaaS企业应当形成以“服务”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帮助商家高效联动公私域流量、全面深度运营自己的“会员资产”,从而提升私域会员的“数量”与“质量”,在这一点上客如云走在前列。”

在公域流量平台的兼容性上,客如云接入了如支付宝、淘宝、饿了么、口碑、高德等高频一线APP,完成了全线的兼容互动服务;在小程序、CRM等私域流量阵地内,客如云也能完成有效沉淀,过丰富多样的会员营销工具,帮助餐企在会员拉新、提频次、增复购及会员管理上,实现全域营销数智化,帮助餐企经营业绩增长。

而上述的这些能力,正是当前餐饮从业者或企业最 亟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客如云的产品服务,商家获得了更大的C端曝光和B端的竞争实力,客如云则也在完成一次次对于行业垂直分类领域下的深度探索,将盈利的范围进一步拓展升级。

服务优化没有终点,生态构建仍在“充电”

未来的客如云服务生态,则仍在保持以服务为核心的基础上,探寻更广泛稳定的供应链服务、工具能力——

为降低商户的损耗提升毛利,客如云将强化强化数字化供应链精细化管理的价值,完善细节把控;在实体供应链服务维度,客如云正积极计划和淘特、1688等平台合作,为商户提供实物采购服务,借助阿里庞大的供应链优势,在商品种类、价格及履约能力上形成差异竞争,为商户在采购上带来更大的便利。

1663128886302582.png

从单一产品的初次落地,到产品矩阵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从餐饮服务到生态打造,从工具+SaaS到多盈利模式,客如云在坚持以服务商户需求为中心的同时,已然也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高速发展之路。

未来,以服务为核心标准与要求,客如云将在不断优化服务路径的同时,不断探索出属于餐企SaaS商业版图的最 大边界。想要了解更多客如云公司发展及产品相关内容,可以关注「客如云」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