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酒链数字酒证——数字化另类资产配置工具

2022-09-15 14:15 · 互联网     

引言:

推动数字可信交易,支持推进基于区块链、电子身份确权认证等技术的可信交易。发展区块链商业模式,着力发展区块链开源平台、NFT等商业模式,加速探索虚拟数字资产、艺术品、知识产权、游戏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科技应用。——摘自沪府办发[2022]11号《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均寿命提高,国民资产配置的需求和重要性不断上升。在稳健的基础上实现高收益是绝大多数人的愿望。然而,面对眼花缭乱的各种资产配置产品和频繁的市场波动,很多人会觉得毫无规律可循,或是选择敬而远之或是盲目投机,错失中国和世界经济创新发展的红利。理论和实证研究表明,“资产配置”是取得资产长期稳定收益的关键之一。

资产配置是从战略的角度对个人财富进行的规划和安排,它包含了对时间、风险、收益、成本和不同市场逻辑的综合理解和判断。然而,市场总是瞬息万变,任何突发因素都可能影响投决策,因此,资产配置策略也应谨慎。资产配置者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具体的规划,寻找有价值的资产配置,通过多元化资产配置形成一个攻守兼备的组合,抵御市场可能出现的波动,从而实现较可观的收益。

从另类资产配置方面来讲,房地产作为传统的配置资产,在众多政策限制下,房产高配置时代已经过去,资产配置者应该要配置景气向上的实物资产,白酒就是这类资产。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预计到2025 年,中国酒类产业将实现酿酒总产量6690万KL,比“十三五”末增长23.9%。预计销售收入到达14180亿元,实现利润3340亿元。可以看出在国内经济环境良好的情况下,中国白酒行业呈现出向上增长趋势,这也必将助涨中国高端年份白酒的另类资产配置浪潮。

白酒作为资产配置的不错选择,归根结底除却白酒行业的蓬勃发展外,另一方面就是对比海外,国内尚未有成熟的酒类收藏交易平台,其次是其增值空间仍然在于时间,时间越长的白酒的增值空间越大。根据时光酒度《茅台收藏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测算:茅台酒存放一年,平均自然增值率为11%。以1991年五星牌铁盖茅台为例,2017年保利秋拍10瓶拍卖成交价为195500元,2018年保利秋拍10瓶拍卖成交价已经涨到了276000元,升值幅度非常大。

根据搜狐自媒体《高端酱香白酒投资机会分析》一文显示:近20年来,一线城市住宅价格和中国股票基金指数年化涨幅均在13%左右,白酒指数涨幅24.01%,茅台老酒的涨幅为18.92%,跟酒相关的资产配置品类跑赢房产和基金。

即使如此,白酒收藏仍存在一系列问题:白酒鉴别困难、缺乏专业仓储空间、赠送转卖极不方便、缺乏信用背书等等。

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和进步,白酒和科技碰撞出了新的火花,数字化赋能的数字酒证横空出世。数字酒证依托于区块链技术发行,与高端白酒智能化一对一加密精准锚定,具有不可复制性、不可篡改的*的特征,能够防伪溯源。同时,数字酒证也集消费、价值收藏、社交转赠为一体,为白酒消费者及白酒资产配置者提供区块链保真+原厂委托代存+物联网智慧仓储+数字酒证流通的一站式白酒收藏与流通服务。

美酒链作为数字酒证先驱平台,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硬件、动态孪生等,与中国贵酒集团、腾讯智慧零售携手合作,在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的助力下,打造数字酒证,为白酒消费者及白酒资产配置者提供高品质的数字化白酒收藏服务,触达白酒爱好者和老酒收藏客群。持有数字酒证的用户在线享有原厂直供、原厂智能仓储、原厂发货、线上馈赠转让、24小时仓储监管、在线提货等多元化服务,降低酒证持有者储藏的空间成本和时间成本,轻松管理数字酒证资产,体验到资产配置省心、交易安心、增值放心的服务。

美酒链数字酒证为消费者打造了向下有实物高端白酒老酒价值赋能托底基础,向上有数字资产更高预期的价值赋能收藏的全新场景,它的创新为整个酒业数字化转型和运营效能提升提供了动力,开启了酒业资产配置与消费场景的大变革。相信随着白酒行业的不断发展,数字酒证作为数字化另类资产配置工具,在人们的资产配置中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贵州美酒链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品牌核+数字核”为双核引擎,一方面在产品设计生产上与国内知名酒企深度合作,加快其产品创新与竞争优势,树立个性化的品牌价值;另一方面凭借美酒链数字酒证本身的高科技基因,深化数字化另类资产配置工具在价值赋能市场上的驱动力,以美酒链为流通平台为广大酒企及价值收藏者提供保障和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