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泊车(AIPARK)中标福州高新区智慧停车样板项目,以人工智能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

2022-09-16 14:05 · 互联网     


近日,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泊车)成功中标福建省福州市高新区智慧停车一期项目。本项目将通过对福州高新区相关路段进行智慧化建设,整体提升高新技区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优化城市道路交通容纳能力,促进区域交通可持续发展。

福州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省会城市,近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和智慧城市,同时也把智慧交通建设作为重要的建设内容。本次爱泊车(AIPARK)中标的福州高新区智慧停车一期项目将重点开展两个方面的建设:

其一,建立路内智能停车设置,规范停车秩序。爱泊车(AIPARK)会以高位视频、地磁设备为基础,并配套相应的停车收费运营设施,对选取路段的停车动态运营情况进行统一监管,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手段开展停车电子收费,对停车资源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热点区域泊位使用周转率,有效缩短车主寻找泊位时间,达到盘活存量停车资源,提升高新区停车资源“软供给”能力的效果。

其二,统一平台管理,实现停车信息全面科学化管理。爱泊车(AIPARK)会负责建立福州高新区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这是管理路内一体化停车信息采集与服务的平台。平台通过汇集所有停车数据资源,提供数据共享与决策支持服务,向停车企业提供数据互联、互通、发布功能,向公众提供便捷、有效的停车信息服务,提升出行效率与行业服务质量,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典范。

福州市高新区智慧停车一期项目将遵守4个原则:

第 一,立足实际,面向未来。项目将立足福州市实际发展需求,充分考虑规划的可实施性,积极融入国家和福建省智慧城市建设进程,把握国际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第 二,合理布局,充分利用。项目将优化城市停车资源的空间布局,综合考虑停车资源的服务半径,有效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利用效率。

第三,远近分期,规划合理。项目将考虑不同期限、不同区域的需求特征,按比例协调发展不同型式的停车设施,实现城市停车宏观总量的可控制性、规划管理的可操作性、分期建设的可实施性。

第四,宏观调整,总量适宜。在达到宏观调控目的的同时,项目将使城市提供的公共停车泊位供给能够基本满足必须的社会停车需求,缓解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的现状,同时科学预测未来的停车需求。

智慧互通(IICT)成立至今已有7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传感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为高位视频(ASE)、车态感知(VSA)、全息道路(HRS)、智能路网(IRN)技术的开创者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爱泊车(AIPARK)、爱通行(AITS)、领航者(AIPILOT)”三大核心品牌。

截至目前,智慧互通(IICT)已在全国45座大中型城市商用落地,建成了北京“1+17”、广州“6+2”、郑州全覆盖等静态交通项目样本,以及正在建设的首都副中心智慧交通管理平台、三亚市超级大脑、河北省高速智慧交管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等动态交通项目。

智慧互通(IICT)的愿景是技术改变世界,让交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