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灵伴科技荣获石油石化人工智能优秀案例

2022-09-19 11:12 · 互联网     


为顺应全球数字化、人工智能的发展浪潮,推动石油石化行业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变革,加强油气行业人工智能多方交流合作。9月16日,“2022年中国油气智能科技大会第五届石油石化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暨第八届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在北京举办,围绕“智能驱动油气未来 数字助力能源转型”的主题进行研讨。

经过主办及石油石化行业专家的评选,大会筛选了石油石化人工智能优秀案例,予以表彰。作为工业元宇宙的领航者,杭州灵伴科技依托 5G+AI+AR 技术与平台优势,以 AR 智能设备为载体,为石油石化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赋能石油石化企业,助力石油石化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 “5G+AR 石油化工设备巡检应用”荣获 2022年中国油气智能科技大会的“石油石化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奖项

杭州灵伴科技的 “5G+AR 石油化工设备巡检应用”,能有效解决石油石化行业在制造检修各环节痛点。通过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先进的元宇宙技术,围绕一线战场基础工作,设计实现了智能巡检、智能作业、第 一视角远程协作、智能出入、透明战场等应用场景。杭州灵伴科技的工业智能 AR 头盔X-Craft 作为一线员工的设备终端,不仅能赋能一线员工,让他们在 AI 技术的加持下,实现对设备的智能检测和识别,自动判断设备是否正常,提高工作效率,更是企业步入工业元宇宙的入口及实现数字化闭环的关键。

“5G+AR 石油化工设备巡检应用”是基于智能眼镜与作业区数字化管理平台的结合,相比传统的设备巡检,基本依靠纸质或者电子标准清单和员工个人经验,容易造成漏检、错检等问题,杭州灵伴科技的 “5G+AR 石油化工设备巡检应用”,能让管理者在后台快速配置油田、炼化场景的智能巡检流程,发布至一线作业人员的AR设备终端,实现无纸化巡检,整个巡检流程,可实时自动保存,便于数据保存随时追溯。

杭州灵伴科技研发的一体式工业智能 AR 头盔 Rokid X-Craft,是全球*搭载 5G 模组的防爆 AR 智能头盔, 可与标准安全帽*适配,同时具备防爆、防水、防尘、防静电、防腐蚀等特点,并支持90Db工业噪音环境。X-Craft 支持语音、手势、旋钮等多重交互方式,让一线工人真正实现解放双手。产品实现全国产化、自主可控,同时预留多个接口、扩展性强,可助力实现红外测温等功能。

杭州灵伴科技的“5G+AR 石油化工设备巡检应用”已落地多个石油石化企业,以四川某油气田为例,在采用了 5G 防爆 X-Craft AR 智能头盔后,搭配智能工作流、远程协作智能引擎,依托设备 IOT 数据接入、AI 智能识别算法、三维建模等能力,全面应用于巡检作业、应急指挥、专家协同等场景,赋能一线员工,提高作业效率。

目前,该项目巡检作业质量显著提升,巡检作业时间缩短15%、设备综合维护成本降低34%、应急处置效率提升28%。

除该油气田外,杭州灵伴科技已为中石油多地区油气田、中海油、国家能源集团等提供“5G+AR+AI”行业解决方案,携手更多企业共同步入工业元宇宙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