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银律所举办“中国企业赴瑞士发行GDR的趋势及前景”论坛

2022-09-19 11:17 · 互联网     

近期,众多国内企业加快海外融资步伐,赴瑞士发行GDR成了不少企业境外融资的*途径。对于国内企业而言,发行GDR实现多地上市,既有利于扩大中国企业的对外融资渠道,突破单一市场的融资限制,也可以实现不同市场的互联互通,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促进跨境贸易。中欧资本市场建立联系,以存托凭证上市,可使两地市场的合作联系加大,使得国内企业获得多元境外融资渠道。

作为中国最 早从事资本市场法律服务的律所之一,中银律师事务所多年来始终密切关注国内外资本市场行业发展动态,并成功参与了诸多具有市场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交易案例。瑞士GDR推出以来,中银律师事务所持续跟进关注,并联合瑞中法律协会于2022年9月16日在北京总所举办了主题为“中国企业赴瑞士发行GDR的趋势及前景”论坛。

本次活动由英国*律师Philip Hackett和瑞中法律协会创始人张天泽全程主持,主讲嘉宾包括来自瑞士Homburger合伙人律师Hansjürg Appenzeller,CMS资深律师Matthias S. Kuert,Ruggle Partner合伙人律师Peter Ruggle和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高级合伙人闫鹏和律师,香港方氏律师事务所曾光辉律师、方炳华律师,来自国内外的企业界、法律界及媒体界近200人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Hansjürg Appenzeller律师以《GDRs on SIX Swiss Exchange-Path to Going Public in Switzerland》为题,先结合瑞士的政治、经济及法律环境等因素分析了瑞交所GDR对于发行人和投资者的独特优势,接着重点阐述了瑞士GDR发行的不同方式、时限及流程,最后简要介绍了Homburger律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可为中国企业发行瑞士GDR提供的法律服务内容。

Matthias S. Kuert律师以《Listing GDRs at SIX Swiss Exchange: A few facts and figures and what is required from a legal perspective》为题,简单分析了瑞交所的独特优势,以及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已发行GDR的市场表现情况,最后重点介绍了瑞士法律对于GDR发行的合规要求。

Peter Ruggle律师以《Financing in Switzerlandas a foreign company》为题,主要介绍了外国公司在瑞士融资的不同路径,比如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夹层融资等,以及外国公司在瑞士进行融资的融资结构、立法情况、市场规则以及具体操作中应予以考虑的问题。

闫鹏和律师以《A股上市企业前往瑞世发行GDR的重要意义及市场影响》为题,简要介绍了瑞士GDR推出的政策背景,概述了GDR国内规则以及发行项目审批流程。并将瑞士GDR与A股定增和A+H股做了对比分析。最后,结合目前已赴瑞士发行GDR的A股上市企业案例,分析了哪些企业适合发行瑞士GDR,以及实务中可能涉及的其他合规问题。

曾光辉律师、方炳华律师以《Policies of Hong Kong Exchange and SIX Swiss Exchange (GDR)》为题,先简要分析了赴瑞交所发行GDR的优势,对比分析了瑞交所和港交所发行GDR的主要区别,接着通过目标客户、申请流程及成本、市场情况、市场稳定性、投资者背景等不同角度,重点分析了赴瑞士发行GDR需重点关注的问题。

此次论坛由瑞中法律协会、中银全国市场委员会、中银证券与资本市场部、中银国际业务部共同举办。通过本次论坛,大家对于瑞士GDR发行的背景及优势、操作流程及规则要求、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等均有了更深入了解。瑞士GDR推出不久,目前已受到国内外资本市场广泛关注,本次活动的举办可谓及时应景。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吸引了大量企业客户及新闻媒体关注和参与,活动反响*,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未来,中银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关注国内外资本市场动态,结合中银在资本市场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积累,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中国企业发展壮大贡献中银智慧和中银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