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幻壤即启 | 乐坛传奇邓丽君数字藏品将重磅推出!

2022-09-19 14:58 · 互联网     

随着元宇宙的经济系统和现实世界打通,未来的数字藏品市场拥有不可预估的价值。而数字藏品也利用其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让音乐数字藏品拥有了如艺术品的价值。

提起邓丽君,这个让几代人都熟悉且喜欢的歌手,有句话讲,“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 毫无疑问,她是实至名归的国民歌姬、史无前例的华语天后。抛开她在人民群众里的影响力外,却鲜有人意识到她的作品对整个华语乐坛,甚至是东南亚乐坛的革新和引领作用。时隔多年,再听起她的歌声,一切聒噪的声音似乎都安静了下来。

邓丽君在《新中国最 有影响力文化人物评选当中》,被选为港台最 有影响力的艺人。她出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褒忠乡田洋村,祖籍河北省大名县,中国台湾女歌手,在20世纪70至80年代时,具有代表性的日语女歌手之一。1967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从而开始其歌唱生涯。1969年,因演唱台湾首部连续剧《晶晶》的同名主题曲而在台湾成名。20世纪70年代初期,以《千言万语》、《海韵》等作品打开香港及东南亚唱片市场。

此次,幻壤平台非常荣幸签约到邓丽君歌曲《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的音乐版权,也将推出这首歌的数字藏品。《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收录于邓丽君1973年发表的国语专辑《少年爱姑娘/谁是心上人》之中,是马来西亚音乐人李俊雄于1972年写给华人歌手邓丽君演唱的一首国语歌曲。1977年,邓丽君于PolyGram(宝丽金)唱片公司推出的《TERESA TENG GREATESTHITS》专辑中重新演绎了该歌曲,为今天人们所熟知的版本。因其曲调轻松俏皮,歌词浅显易懂,配合邓丽君可爱动人的演唱,很快成为70年代风靡东南亚和华人社会的流行歌曲。

邓丽君似乎能hold住任何一种曲风,独特的歌声是一个时代永恒的记忆。这首歌仿佛一下子回到了90年代的夏天,你光着上身,穿着大裤衩,一双简单的人字拖,摇着一把破旧的芭蕉扇,VCD里转动着盗版的碟片,满满都是广东香港泛滥到内地的流行歌曲和港片,手里的冰激凌在融化,碟片偶尔会卡,你拿起遥控摁了一下快进键,一下子就这么快进了十几年。

数字藏品的收藏价值,毫无疑问跟本身的内容价值有关。其历史价值、体验价值和限量发行都意味着它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幻壤”平台致力于通过打造一个高品质、高效率、安全可靠的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为世界各地的收藏爱好者提供*的数字艺术品铸造、展示、分享、互动等交流体验。

在流媒体时代,其他的音乐消费,都在“藏品化”,黑胶是藏品,CD是藏品,周边产品也是藏品。但载体的数字化决定了“数字藏品”相比实体藏品具有更多的开发可能性,让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