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无边界,向上破局,宾果运动2022体培行业创业投资大会圆满落幕!

2022-09-20 18:16 · 互联网     

9月18日,由宾果运动主办的「新无边界,向上破局——2022体培行业创业投资大会」在杭州圆满落幕。大会聚焦新趋势、新组织、新运营、新产品、新技术、新内容六大板块内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大会观众到场参与。

同时,现场还首次公开了宾果运动的4.0课程体系以及最 新的在线数字化,并且向全行业正式免费开放宾果自研体测系统使用权益。

A_K_1737-opq315120401.jpg

A_K_2259-opq315158235.jpg

新趋势分享:《新时期下体育教育行业发生的变化》

大会开场,懒熊体育产业分析师黄迪为大家带来新趋势篇《新时期下体育教育行业发生的变化》的主题分享。

如何预判行业的发展趋势?一切还得从社会环境说起。在黄迪看来,疫情和双减是最 影响体育培训行业发展的两件大事,由此也带来了市场格局、消费者及其消费行为的新变化。

根据懒熊体育内部调研的一手资料显示,疫情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消费者收入,但常态化后,他们的整体收入将快速恢复并提升。在疫情后,消费者将对有温度的品牌更有粘性,同时对于好的事物,也会有更高的消费可能性。并且,在疫情大环境下,消费者对于健康的渴望和需求也在提升,市场整体对体育培训行业的发展都具有较大信心。

另一方面,受双减政策的影响,也释放出了一定的新流量。经测算,体育培训行业目前可挖掘的用户新流量约为5000万人,按行业现有市场规模,仍有着非常大的抢占空间。

在行业的合规和疫情的袭卷下,黄迪预判,体育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将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大中型机构降低增速预期,将更加注重内部效率的提升;二是市场将进一步分散,入局者增加、课程同质化、获客方式偏传统会限制单店覆盖面,导致行业格局更分散;三是人口年龄争夺加剧,低幼产品的布局将加快。

A_K_2146-opq315149321.jpg

黄迪,懒熊体育产业分析师,曾就职于国内知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动域资本

专注青少年体育培训赛道研究与投资,200+机构访谈经验

新组织篇:《存量时代和数字化时代,体培行业的组织进化与管理》

宾果运动CEO David围绕体培行业的组织进化与管理展开分享。他认为,体育培训行业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和数字化时代,具体表现在流量红利消失、获客成本增加、政策监管趋严、运营效率偏弱上,由此会对组织能力提出更高的建设要求。

因此,他提出未来体培行业组织进化的三个方向:赋能型组织、数字化组织和增长型组织,而这也是宾果重点目前重点建设的组织能力。

赋能型组织。以宾果为例,宾果是通过城市端运营架构实现全国赋能,它的具体逻辑是由总部中台赋能品牌、数据、内容、流量、产品和培训,由城市端统管招聘考核、销售管理、教学管理、运营督导和团队建设,再由单店具体执行教练管理和业绩目标。在这种模式下,宾果全国所有门店都能得到有序和高效的管理

数字化组织。以体培行业的流量、留存、触达、转化等节点行动及数据为目标,可以建立起用户数字化运营的全触点。再结合运营数字化、教学数字化、服务数字化“三化”策略,提升整体的数据采集能力和经营效率。

增长型组织。增长的本质是价值创造,价值创造的评价体系则需要机构建立自己的北极星指标,比如流量池、到店量、Leads数、NPS、消课数等等。在增长型组织成长过程中,不仅要关注结果指标,也要关注过程指标。

A_K_2310-opq315197646.jpg

David,宾果运动CEO ,原乐刻运动联合创始人、FIT60健身创始人

17年运动行业从业经验

新运营篇:《体培机构的高效运营与标准化思维》

炎森教育创始人于淼以“向上破局、向下落地”的理念,分享了体培机构的高效运营和标准化思维搭建之道。

一切围绕着组织目标进行的人工干预都叫运营。而在机构发展的不同阶段,也需要不同的运营重点:从0到1时,机构需要靠运营前环,即市场+销售的作用;从1到N时,机构需要靠运营后环,即教学+服务的作用,来实现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

那么,体培机构如何设计一款标准化的运营流程?首先,你需要搭建自身的产品金字塔,让入口产品提供流量,让核心产品保证利润,让精英产品提供背书;其次,制定一份机构的全年市场活动内容,根据拉新、续费、转介绍等不同运营目标设置特定性质的活动;最 后,建议机构打造VPS进步可视化教学体系,让家长直观感受到课程效果和学习变化。

此外,于淼还从选人用人角度,提出了“1+N”岗位职责与薪酬体系培养“万金油”公式;从感统和学能教育、服务峰终体验、体育塑造良好品格等角度提出了体培机构可采取的具体运营提升措施。

A_K_2602-opq315290601.jpg

于淼,炎森教育创始人 ,懒熊智库体育教育产业研究顾问

前新东方K12高级运营经理、动因体育上海分公司运营总监

多家K12体培公司运营管理顾问

新产品篇:《宾果新型体能训练体系和课堂模式》

宾果运动研训中心经理陈陈在大会上分享了宾果全新的4.0课程体系。根据宾果近30万人次的服务数据和5000份体质测试抽样调查显示,3-12岁青少年在力量素质、反应时、爆发力、速度能力和运动损伤风险筛查方面普遍存在体能弱项。结合自身在国家队期间的体能执教经验,以及APEC、Crossfit等国际青少年体能训练理念,陈陈对宾果现有的课程体系提出了4.0版本的升级。

经过4000小时的打磨和20道程序的反复优化,宾果已经建立了从体测评估到数据采样、再到实际训练测评的课程研发路径。通过理论借鉴和实践印证,宾果4.0课程体系将进行三方面升级:

一是提升了游戏环节的比例。根据不同年龄段特征,采用简单规则游戏、半结构化游戏等不同难易程度的游戏模式,以游戏取代热身,以游戏训练体能。

二是更多关注运动与神经系统发育的关联。将课程内容设计与感觉统合、规则理解、动作创造、数理逻辑等神经能力结合,实现以体能训练促进神经发展的目标。

三是增加力量素质训练。从准备阶段(3-6岁)开始,就注重神经肌肉力度的发展和最 佳身体动作模式的建立,到青少年探索阶段(9-12岁)更加融入抗阻力动作技巧的练习,并且在每个阶段搭配运动技巧的练习,确保整个训练周期都能够将体能和专项运动更好的融合。

为了推进4.0课程体系的实施,宾果正致力于打造专业的体能训练实验室,并且采取一系列对应行动来升级宾果4.0体能教练所需的素质模型和具体能力。

A_K_2839-opq315336347.jpg

陈陈,宾果运动研训中心经理 ,原中国国家体操队体能教练,原中国国家激流回旋队体能教练

拥有ACE-CPT、NSAM-CPT-CES-PES、NSCA-CSCS、EXOS-XPS-SPEED等资质认证

新技术篇:《全链路数字化管理下的体培经营之道》

宾果运动副总经理句青分享了宾果最 新的数字化研发成果及实际应用。他指出,过去一年,宾果通过数字化实现了从品牌到服务再到管控的合伙人全面赋能,具体是通过底层优化、教学质量、拉升营收和用户体验做到了经营全链路的管理。

比如在教学质量方面,如何缩短新人教练的成长期?如何保证全国所有门店教学质量的相对统一?如何多维度客观地考核教练的能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宾果投入了大量精力研发了集教练学习、考核、工作于一体的研训中心系统,内置课程学习、理论考核测试、在线教案、动作库等多项功能,专门面向教练群体开放,以解决教练教学和职业成长难题。

又比如在用户体验方面,宾果通过直播改造、运动报告、人脸识别、体测系统、学生档案等自研功能,在1.0的数字化服务基础上实现了用户服务体验的2.0版本迭代,更进一步满足了用户不断扩大的体验阈值。

目前,宾果的数字化工具已经完成80+功能开发和16项软著认证。其数字化战略也将从用户需求出发,通过数字化技术重构涵盖战略、业务、组织、基础设施,完成用户运营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再造。同时,宾果也将面向行业正式开放部分数字化功能,以互惠共赢之心推动行业基础设施发展完善。

A_K_2913-opq315376858.jpg

句青,宾果运动副总经理

曾任多家互联网公司运营总监,带领团队制作多个千万级用户的产品

新内容篇:《拆解体培行业的抖音新玩法》

大会最 后,方良传媒联合创始人李嘉维以当下最 热门的短视频平台——抖音为例,讲述了体培行业如何能在抖音平台内玩转出新花样。

在李嘉维看来,抖音本地生活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体培机构应该抓住当下抖音平台对本地生活的扶持机会,重点发力门店团购拓客渠道,从套餐方案、POI加热和矩阵推广四个方面,率先抢占短视频获客先机。

同时,他也提出2022年抖音平台的流量分配机制:其中,短视频占据40%,直播占据60%。所以,对于还未在短视频内容上建立优势的机构,可以通过门店平播、利用创始人IP、将直播的有趣玩法、内容与活动相结合等方式,在直播领域开创另一片新天地。

A_K_3115-opq315409605.jpg

李嘉维,方良传媒联合创始人

抖音本地生活官方服务商,运动健身及酒旅赛道项目负责人

打破传统思维,让「新」无边界。至此,宾果运动2022体培行业创业投资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面对社会环境和政策考验,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留给我们体培行业创业者的思考与行动还有很多。未来,宾果运动也将继续秉持行业互惠互利、蓬勃共生的理念,创造更多体培创业者共创共享的交流机会,以及将自身多年的经营经验和基础设施逐步开放给全社会,持续推动行业向上破局发展。

新无边界,向上破局。期待体培行业以更积极、更强大和更蓬勃的力量,共赴未来!

A_K_1797-opq315126226.jpg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