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基于统信UOS!普开数据斩获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2022-09-22 17:10 · 互联网     

近日,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 为主题的统信创客北京・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北京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普开数据 “基于统信UOS+鲲鹏CPU的信创实验室解决方案” 斩获企业数字化赛道一等奖,成功晋级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全国半决赛。

作为面向全球开发者的*赛事,2022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旨在鼓励开发者基于鲲鹏计算技术,激发行业应用创新、加速产业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在如此高规格的技术比拼盛会中脱颖而出,这意味着统信软件与普开数据的强强联手获得业界认可,也为双方合作成果在企业数字化领域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扩宽空间。

历时数年 深入调研

信创实验室是基于在信创技术背景下,解决“卡脖子”工程中高校教育端的信息技术国产化替换和学习使用的场景,以实现信创技术教学的综合性实验平台为建设目标,充分培养学生将信创技术应用于具体项目中的实践能力。

解决方案架构图

统信软件与普开数据在信创实验室解决方案开发前期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用户需求调研,历时数年时间,共同完成系统从整体开发到落地应用的全流程,带来业界*的多项特性:

功能丰富,性能优异,易用灵活

涵盖全技术层级的完整闭环技术生命周期,可移植性强劲(多类型CPU原生态支持)

可靠性稳定,大面积测试反馈良好

可扩展性良好,完全满足用户安全等级需求

人才培养 全面赋能

目前,统信软件与普开数据的信创实验室解决方案已在中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成功落地。

中北大学信创实验实训室是教育部、工信部联合批复的国内*信创产业学院,为师生呈现丰富的统信UOS操作系统等信创实训内容,同时也包含大量产业应用案例,并提供配套的实验手册、教学视频、教学PPT等资源。

目前,实验室已经成为面向全省服务的党政军信创人才培训基地,除了满足本校学生信创教学外,还可面向社会开展信创技术培训和服务,产生辐射和带动效应,整体大幅提升山西省信创人才的培养速度。

在国家信息化战略的指导下,推动信创产业和人才发展迫在眉睫。此次斩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是统信软件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和助推人才培养的具体行动体现。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领军企业,统信软件未来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协同创新、成就伙伴”的生态价值观,欢迎更多伙伴加入,深化合作,同心同行,共促网信事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