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藏在悦刻社会责任报告里的长期主义

2022-09-22 17:21 · 互联网     

9月19日,RELX悦刻(雾芯科技)发布《信心·未来——雾芯科技社会责任报告2021-2022》,从市场责任、产品责任、环境责任、员工责任和公司治理等多维度公布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的年度进展。其中,聚焦可持续发展议题的悦刻“零碳之旅·Aim for Zero”计划成为一大亮点。

图:《信心·未来——雾芯科技社会责任报告2021-2022》

“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是中国推动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加速器,也是各行业面临的重要命题。2022年4月,悦刻启动“零碳之旅·Aim for Zero”计划:凭借8大减碳举措,将在2033年实现直接运营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报告显示,截至目前,计划已取得多项进展。

为可持续的明天持续努力,悦刻启动“零碳之旅”

一款悦刻产品的碳足迹,覆盖产品设计制造、流通、销售以及产品使用等众多环节。为将低碳理念融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悦刻不仅做出零碳产品、零碳工厂、绿色门店等规划,也计划建立绿色供应链伙伴机制、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减少废弃物、倡导员工践行低碳办公等,全价值链布局推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例如,在产品方面,到2025年,悦刻将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到2033年,悦刻产品100%塑料包装将可重复使用、可回收或降解。另外,悦刻通过使用可再生和循环利用材料等手段,加大投入和研发低碳产品。到2025年,悦刻将推出至少1款零碳产品。

图: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是悦刻重要的减碳举措之一

8大减碳举措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空弹新生”环保回收计划。这也是报告重点内容之一。

2021年9月,悦刻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空弹新生”,创新性地解决废弃空弹问题的同时,也号召用户减碳和绿色消费。截至2022年6月,“空弹新生”已进入全国188个城市,超16000家门店参与。回收来的空弹被集中处理制成水泥,用于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12月,首条“共富思源路”在河北丰宁县黄旗镇城根营村竣工。

图:悦刻用户在店内参与“空弹新生”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挑战。守护地球生命共同体,雾芯科技步履不停。”据报告,截至目前,悦刻已实现2021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的运营碳中和。同时,悦刻携手价值链伙伴精耕细作,力求带动行业绿色发展。

连续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悦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这是悦刻连续第 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除“零碳之旅”外,悦刻还在报告中更新了其在科学研发、专利申请、创造就业、未成年人保护、打击山寨假货等方面的最 新成绩单。

报告显示,悦刻对产品品质和雾化科学的投入再度升级。自创立以来,悦刻的研发投入超8亿元。为了追求满分体验,悦刻于2022年升级其研发体系,通过8大实验室矩阵,进一步完善产品品质、风味开发、体验升级、科学探索“四位一体”的完整技术路径。

图:悦刻研发团队在雾化物创新实验室中调配产品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悦刻正充分发挥产业辐射带动效应。截至2021年底,悦刻有效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约37万就业机会。同时,悦刻推出的向阳花系统于2021年9月升级到3.0版,能有效防范未成年人购买。

图:在悦刻的带动下,许多人实现创业梦想

《电子烟管理办法》和《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颁布期间,悦刻多次通过公开渠道响应政策。在征求意见阶段,悦刻积极站在行业角度建言献策,其中部分建议被主管部门采纳。同时,在过渡期,悦刻为店主、经销商提供多项支持工作,帮助他们平稳过渡。

随着电子烟行业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路径愈发明晰。悦刻积极落实监管政策、拥抱行业规范发展新时代。守法合规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