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强势入局!看七彩虹如何赋能电竞酒店新赛道

2022-09-22 17:52 · 互联网     

2021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用户规模达4.89亿人,随着近年来电竞的价值逐渐得到国家和社会认可,吸引大量的资本和人才涌入,今年恰逢电竞入亚契机,为电竞市场吸引了更多关注。据《中国电竞酒店市场研究报告2021》相关数据显示,到2023年全国电竞酒店的存量将突破2万家,按此计算,2022年电竞酒店总资产预计超过600亿元。

电竞酒店发展趋势图

许多投资者认为“电竞”概念是一个打开年轻人市场的突破口,任何的产业只要带有电竞的标签就能更好地吸引年轻人,如今众多传统行业都发现了这一新的商业模式,纷纷尝试与电竞相结合。

借着这股东风,电竞酒店一跃成为酒店业的“黑马”,连续三年保持高增长。今年京东、腾讯等外界资本纷纷入局电竞酒店市场,行业行至“深水区”,市场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资本抢滩电竞酒店市场,洗牌淘汰赛开场

得益于电竞产业背后庞大的年轻群体,在过去三年,电竞酒店市场增速高达600%。头部酒店布局电竞+酒店的模式逐渐成熟,随着大资本下场,电竞酒店市场的洗牌淘汰赛正在悄然拉开序幕。

由于电竞酒店的客源主要来源于酒店周边,地域性小品牌由于缺乏品牌影响力和专业的运营团队,更容易受到大型连锁酒店品牌的冲击,因此资本入局将会淘汰掉相当一部分没有品牌竞争力的电竞酒店。

行业下沉,运营向上

资本角逐,是市场前景看好的积极信号,不同于传统酒店品牌成熟的商业模式,电竞酒店作为新生业态,在品牌打造和商业运营上还处于摸索阶段,无论是新入局的投资者还是从传统酒店转型而来的电竞酒店都普遍存在品牌认知度不够、营销方式单一、缺乏专业化管理、设备不够专业等问题。导致消费者游戏体验不佳,造成粘性弱、复购率低。因此,如何提升品牌和运营能力成为抓住市场红利的关键点。在此背景下,电竞酒店与游戏设备品牌厂商的跨界联合目前已经成为备受电竞酒店青睐的品牌运营新模式。

近年来,以七彩虹为代表的国内游戏硬件厂商逐步开始与酒店联合,共同探索电竞酒店运营新模式。硬件厂商天生有着电竞的“DNA”,凭借品牌自身在年轻游戏群体中的口碑和多年的游戏市场运营经验,能与传统酒店在电竞领域形成互补:硬件厂商能拓展新的服务领域,通过电竞酒店这一使用场景去展示品牌调性,让消费者获得直观的产品体验,提高品牌影响力。酒店方能获得硬件厂商的全套服务支持,高效解决各种运营层面的问题,提高用户的住店体验,帮助电竞酒店打通公域与私域流量,进而实现产品、口碑与商业价值的多维裂变,最终实现品牌复购与获客拉新。

专业背书,品牌溢价

由于大多数电竞酒店自身品牌力薄弱,建立品牌认知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品牌运营成为了众多电竞酒店投资者头痛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选择七彩虹iGame系列产品的电竞酒店可申请获得冠名权益,借助七彩虹多年在电脑硬件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迅速拉高电竞酒店的专业属性,同时,七彩虹专门为电竞酒店场景打造了一整套从视觉、装修、设备管理、后续维护的解决方案,帮助无行业基础的电竞酒店从业者从0到1打造属于自己的专业电竞酒店。

合肥的创电竞酒店,就是硬件品牌与酒店合作的优秀案例,他们的主题电竞房采用了由七彩虹iGame提供的全套解决方案,包含房间陈设与设备选择,房间的氛围以红色为主调,在充满未来科技感的房间内放置有七彩虹iGame G-ONE Plus,仅一根电源线就可进入游戏世界,纤薄的机身配备31.5英寸三面无边框超大屏,不仅美观还大大节省了桌面空间,玩家在畅玩游戏的过程中也无需担心踢到或碰到设备。

游戏设备,好看又能打

从合肥创电竞的案例可以看出,当今的年轻消费者有着更为感性的消费观,更愿意为高颜值的体验买单,电竞酒店也不例外,这在一定程度上倒逼电竞设备除了要有强悍的游戏性能外,设备的外观也需要配合整个房间的格调。而七彩虹旗下的高端子品牌iGame所发布的G-ONE Plus就是一款备受电竞酒店、网咖青睐的机型,其外观简洁,性能强劲,能很好地与各种电竞装修风格相融合。

专业维护,降本增效

电竞酒店作为一种新兴的业态,其本质就是由酒店+电竞两个并不新鲜的行业所组合而成的,虽然传统酒店的管理方法论已经相当成熟,但加上电竞元素,就会出现很多新的管理难点,如设备的维护,能耗管理,硬件盗窃行为的防止等。

各大硬件厂商显然也看到了这一痛点,因此,在推销产品的同时,也将售后服务作为卖点。例如,七彩虹在全国各地有着高密度的售后团队,可为全国用户提供无忧游戏体验。在设备发生故障时实现5分钟极限响应,2小时极速上门,大大降低了电竞酒店的设备维护的压力,有效避免设备故障带来的入住率损失和口碑损失。iGame电竞一体机比起传统的台式机,天生具有更好的能耗表现,根据测算60台机子一年能节约40000元电费!因为其硬件都集成在主板上,具有更好的防盗性能,更便于管理,大大降低酒店的防盗成本。

破圈联动,体验为王

电竞酒店正在成为年轻人沉浸式社交的新场景,电竞酒店可借助硬件厂商的帮助,让更多的营销玩法得以落地。如七彩虹不仅能为合作酒店提供线下赛事组织、电竞主题活动,还组织网红探店、战队前往参与。背靠七彩虹庞大的用户群体为门店带来了大量的流量。

在圈层联动方面,七彩虹可以协助策划多种“破圈”玩法,从热血条漫到非遗文化、从Cosplay到剧本杀,通过跨界联合,成为游戏硬件行业备受瞩目的“头号玩家”,七彩虹将沉浸体验发挥了*,当电竞酒店携手“会玩”的七彩虹,将带来更懂年轻人的电竞体验。

小结

财经作家吴晓波曾发表的一个观点,未来是年轻人的,未来的用户是愿意为美好买单的年轻人。庞大的年轻群体推动了电竞酒店的快速发展,同时年轻人追求新鲜的社交和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对电竞酒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电竞酒店在电竞的专业性和品牌运营上的短板恰好可以通过与硬件厂商的合作来弥补。据了解,资本和硬件厂商入局电竞酒店市场,将形成电竞酒店、游戏设备厂商、用户三者的利益闭环:电竞酒店通过硬件厂商获得设备和品牌运营支持,在淘汰赛中占据优势;游戏硬件厂商布局电竞酒店市场,提升下沉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双方联合推动行业形势更加明朗,规范化的电竞酒店市场发展,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电竞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