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读书郎智慧校园业务爆发增长,以点带面推动业务规模性拓展

2022-09-23 17:51 · 互联网     

9月16日,诸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浙江华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诸暨市智慧课堂招标采购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告,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238万元中标,建设项目包含教学系统、作业系统以及教学配套硬件设备。

此前9月5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2022年中山市智慧教育专项“多技术融合”智慧教育示范校项目结果公告,中山市信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269.2万元中标,其中主要标的为读书郎产品,包括学生学习系统及即时反馈互动系统、学生学习数据采集系统(包采集终端)、教务管理及教师备课、授课系统以及配套教学硬件设备。

读书郎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各种智能学习设备,包括学生平板、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可穿戴产品和一些智能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今年7月顺利登陆港交所上市,近期又接连拿下两个智慧校园项目,虽是老牌企业,但冲劲十足,发展势头不容小觑。

自2021年7月1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完善智慧教学设施后,各地政府陆续积极展开行动,多地智慧校园建设如火如荼,招投标建设火热。

本次中山市与诸暨市对智慧校园项目进行招标就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完善智慧教学设施的举措。

校园是教育信息化的主阵地,智慧校园的建设是未来大势所趋,而在领域内深耕已久的读书郎早已预见其中机遇。在2021年底,读书郎就将其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向智慧校园战略升级,完成了业务布局的迭代。据悉,读书郎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是对教育全角色、全服务、全场景的联结,不仅拥有教学一体机、智慧阅卷和电子书包等新配置,并且拥有或规划开发的AI作文批改、AI口语测评考试等一系列AI智能应用。

除了业务内部不断调整升级,读书郎智慧校园产品对外也有丰富的落地“实战”经验,这也是帮助读书郎成功拿下项目的关键所在。

今年6月,读书郎智慧校园中阅卷系统一项被中山市全部中小学采用,能在短短时间内覆盖中山市共330所中学和小学校园,其一,与读书郎多年来在市场上形成的品牌知名度与信任度分不开;其二,也与读书郎自身过硬的产品性能有关。

但阅卷系统终究只是读书郎智慧校园业务中的其中一环,而本次诸暨市与中山市更为整体的智慧校园项目则给了读书郎一个更大的展示空间,为读书郎智慧校园业务提供了一个打造模板的机会。

以中山市项目为例,本项目共选择12所示范学校,每校建设一个智慧课堂示范班,共计12个智慧课堂班(每个班配置60台学生终端)。读书郎可以将这12所学校作为展示读书郎智慧校园业务的窗口,将其打造为行业内的标杆案例,作为模板向全国更多城市推广,这将加速读书郎智慧校园业务在全国市场中的渗透。

且智慧校园目前是政府大力支持的项目,预测未来扶持力度会越来越大。如果读书郎能瞄准这项业务发力,不仅契合了政策引导方向,也为自身打开更大的向上生长空间。

本次中标是经过招标方严格筛选和审评的结果,从技术响应、产品选型、方案合理性、资质、售后及服务承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考察。读书郎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和领域内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赢得了招标方的肯定。后续,读书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诸暨市与中山市智慧校园项目成功落地,为有效提升当地学校的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