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互联互通 提升基层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的效率与质量

2022-09-27 15:44 · 互联网     

当前,针对老百姓们看病贵、看病难的痛点,在国家医联体、医共体建设的大趋势下,只有医院和医疗器械企业都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够加速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建立群众对基层诊疗水平的信任。

以患者为中心,建造一个面向临床、医技、医工和管理者的可生长的、开放的智慧系统是惠民利民的重要方式。据了解,迈瑞医疗近年推出了“瑞智联”、“瑞影云++”和“迈瑞智检”实验室IT解决方案,合力构建了“三瑞”生态,实现了公司从医疗器械产品供应商向智慧医疗方案商的蜕变。

其中,全新推出的“瑞智联”生态系统• 智监护+,创新开发iStatus状态监测及评估功能和iAlarm 智能报警链,不仅能对原始生理数据进行更好地整合、分析与利用,还能为临床医护提供更精准的患者状态监测、评估与报警,为持续提升诊疗服务奠定基础。

“瑞影云++”是布局线上平台,通过连接迈瑞影像设备和用户的云端生态应用平台,打造云社区及多种云端应用,通过一系列远程医联体解决方案,为超声医疗工作者提供立体的交互沟通媒介。

“迈瑞智检”实验室IT解决方案通过迈瑞体外诊断八大系列检测设备、配套检测试剂、质控品、校准品的IT升级,实现了试剂管理从供应商到实验室库房、科室冰箱、检测系统的全流程数字化,高效查验日常质控相关的仪器状态、试剂准确性,全面智能汇总质控报告,并且联通一院多区,为血液疾病相关的疑难病例实时诊疗建立了高效专业的在线平台。

通过“三瑞”生态互联互通,迈瑞医疗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不同地域、不同医疗机构之间医疗设备资源配置不均的问题,为医疗新基建下的智慧医院建设提供了创新性解决方案,即利用互联互通,提升基层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的效率与质量,赋能基层诊疗,助力国家医共体/医联体建设。

董事长李西廷认为,迈瑞深刻洞察并主动响应医疗机构核心需求,以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要求,因此,推出了“瑞影云++”、“瑞智联”、“迈瑞智检”实验室IT解决方案,构建了“三瑞”生态场景式设备互联解决方案有效简化工作流程,助力分级诊疗的落地。以患者为中心,一个面向临床、医技、医工和管理者的可生长的、开放的智慧系统已然建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