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第三次集结圆满落幕

2022-09-27 17:34 · 互联网     

9月26日,由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第三次集结活动(9月24日至9月26日)在宁波圆满落幕。

30余位来自智能硬件、云计算、新能源、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热门赛道的企业代表及行业实战型讲师齐聚一堂进行了为期3天深度交流探讨。

(宁波市海曙区委常委邬旻致辞)

本次集结交流重点落到创新企业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新机遇。课程围绕企业智能制造升级、企业动态股权设计、企业销售铁军打造、工业互联网同数字经济的融合应用和场景探索等普遍关注的方向进行交流探讨,可以说三天课程均是行业领军企业经验的精粹内容,让参与赛道明星企业学员收获颇丰。

经历了三天高强度的交流共创后,赛道明星成员企业与主承办方代表们共同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赛道明星成员企业颁发了结业证书。在结业仪式上,宝天智控、汉振科技、探真科技、新生命医疗、相数科技等一批优秀成员企业顺利签约落地海曙区。同时,现场还完成宁波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启用仪式,并向各界深度解读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入驻政策。“阿里云一直以来和宁波市海曙区有非常深的合作,近年来,随着宁波市海曙区科技氛围的增强,创新创业的氛围逐步的深厚,阿里云和海曙区在人才汇聚、科技企业培育和创新产业的打造上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比如:宁波阿里云中心、阿里云宁波市工业互联网中心还有今天启动的阿里云创新企业基地,以及阿里云和宁波老外滩孵化的落地商圈项目,都非常好的说明了这一点”阿里云IoT事业部通用行业总经理戴高在致辞中表示。

(赛道明星成员企业签约落地海曙)

“我们非常重视赛道明星活动和科技创新工作,海曙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有两大特点,即全面政策+专项政策。一个是把人才、科技、产业相关招商政策能够集中在一起,为我们的赛道明星学员和人才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扶持;第二个是我们针对翠柏里创新街区的政策,创新空间、创新人才、创新的研发以及创新创业大赛的活动,把我们翠柏里最核心资源政策融合在一起,形成最吸引赛道明星企业的政策体系。”海曙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科创中国”赛道明星集结活动为海曙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成功落户,进一步强化了宁波海曙创新型科技产业链和生态链。

当前,海曙深入实施硬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已取得了诸多成效,区域内五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赋能作用,新建创新平台34个,孵化创新产业38家,智能工厂操作系统获首批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认定,在国家科技技术奖,省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全区3315系列入选数连续三年居全市*,以政策矩阵招引来自海内外的优秀英才和优质项目,形成了各类创新资源集聚的强磁场。

(赛道明星成员企业代表结业)

下一步,宁波海曙区将会更加充分的利用“科创中国”的平台优势,结合阿里云加速器的产品、技术和生态资源,与阿里云加速器紧密合作,未来拟尽快推出第二期“科创中国”赛道明星活动,以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和发展,将海曙区打造成为全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发展先行区,进一步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促进企业扎根海曙。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