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与此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8 17:12 · 互联网     

今年3月,联想集团与此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芯片及系统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近期,双方深化合作内容,签署进一步的合作协议,涵盖产品研发、市场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内容,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能效的算力解决方案及产品。

联想集团与此芯科技共建生态协同体系

联想集团是一家成立于中国、业务遍及180个市场的全球化科技公司。面向新一轮的智能化变革的产业升级契机,联想提出智能变革战略,围绕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s)三个方向成为行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此芯科技于2021年10月成立,主要从事通用智能CPU芯片设计及研发。公司拥有业界资深的智能计算架构和全建制研发设计团队,在CPU内核研发、SoC(System on Chip,系统级芯片)、全栈软件开发和系统设计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致力于开发兼容Arm指令集的高能效计算解决方案。

此芯科技与联想结缘始于联想创投对此芯科技的天使轮融资。对于联想来讲,构建更为广泛深入的协同生态圈是一个有高度战略意义且浩大的工程,经过协同努力目前已初见成效,联想与此芯科技的生态战略合作就非常成功。在对接过程中,双方看到了在新应用场景、新产品及服务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前景,合作潜力非常巨大,双方期待未来在技术和资源等各方面深度融合,能进一步释放合作潜能,共建新一代高能效算力解决方案及产品,共创共赢生态。通过这次战略合作,联想将与此芯科技的团队定期开展产品技术交流,探索更好的产品方案,寻求共创契机。在销售方面,未来此芯科技的芯片将放到联想的产品里面,通过联想的销售渠道卖出去,让更多智能终端用户受益。

联想集团与此芯科技共同推动产业智能化变革

此芯科技在创新芯片产品的探索及解决方案的落地上,与联想的“3S战略”和联想基于“端边云网智”的“新IT”方案不谋而合,也因此促成了早期的战略投资。根据协议约定,此芯科技将研发可应用于联想旗下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AR/VR一体机等多款终端产品的CPU芯片,为智能计算领域引入新一代智能架构。在技术研发方面,双方将就新产品开发、应用等方面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不断探索研究各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加速产业创新升级。在市场拓展方面,此芯科技的通用智能芯片将用于联想的产品中,并通过联想的销售渠道推向全球市场。

未来,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营销、产业资源等各方面持续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价值共创、发展共赢,加速产业智能化变革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