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储能火爆,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其研发的安全管理系统(PSS)已累计管理了超1.7GWh的储能资产,专注于“血液级”电池安全预诊断技术,破解了储能安全的难题。
2022-10-10 16: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C轮融,正式跻身成为数字能源及储能安全领域的“双独角兽”。美克生能源成立于2018年,2021年至今已完成五轮融资,规模合计达数十亿元。天使轮投资方为香港X基金及英诺天使基金;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君联资本投资;B轮融资由新创建集团旗下六脉资本领投,源码资本及君联资本跟投。B+轮由GGV纪源资本领投。

据悉,其研发的安全管理系统(PSS)已累计管理了超1.7GWh的储能资产,独创“血液级”电池安全预诊断技术,破解了储能安全的世界级难题。同时,其在储能安全领域相关发明专利已达300余项。

作为公司A轮融资领投方,源码资本郝毅文表示:“储能安全是除了储能成本外,阻碍产业规模化的重大难题。美克生能源从物理和化学的底层原理出发,在电池安全算法及电化学模型硬件求解器上取得了领先,并在21年推出了一系列软硬件产品,于多个储能场景中快速落地。相信公司能持续迭代优秀的解决方案,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美克生能源核心团队均有超过15年以上的能源行业从业经验、来自行业头部企业及顶级学术机构,大都有多年留美经历,并拥有数项储能技术核心专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