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建邺区第二支产业投资基金备案落地,20亿元

建鑫立邺基金认缴规模20亿元,已陆续对接高瓴资本、GGV纪源资本等一批知名机构。
2022-10-11 11:1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近日,由建邺区人民政府、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建邺区第二支产业投资基金——“南京建邺建鑫立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简称“建鑫立邺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备案设立。

南京建邺区第二支产业投资基金备案落地,20亿元

这也标志着,建鑫立邺基金已正式具备对外投资条件,并已陆续对接高瓴资本、GGV纪源资本等一批知名机构。

建鑫立邺基金认缴规模20亿元,采用“政府+银行+基金”的模式设立,由建信信托旗下全资控股的私募股权平台建信(北京)投资及建邺高投集团共同出资,由建信(北京)投资及金鱼嘴创投共同管理。作为建邺区第二支政府主导产业投资基金,建鑫立邺基金将重点支持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健康、智能制造、碳中和等领域的优质子基金和项目。

近年来,建邺区在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运作上已颇具经验。第一支产业投资基金——南京市建邺区东南高新产业发展基金于2019年设立,已与华泰紫金、源码资本、五源资本、招商局创投、毅达资本、红点中国、三正健康等一批知名机构合作组建了18只基金,带动子基金落地规模近200亿元,资本放大近10倍。

截至2022年6月,合作子基金已对外投资项目超过200个,投资金额近80亿元;返投南京项目33个,返投金额约11.6亿元;返投至建邺项目6个,包括仙途智能、绿米联创、云快充、耀宇视芯、企名科技、好特卖等优质项目,返投金额3.54亿元。

据统计,投资项目中已诞生5家上市企业、18家独角兽企业、22家瞪羚企业、2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1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运作管理机制,吸引了国内外多家优秀基金管理人接洽合作,为实现基金集聚效应提供有利抓手,在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培育产业链发展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一支产业投资基金收官之际,建鑫立邺基金的设立非常及时,该基金将借助国有银行与基金管理公司在资金、产业、投资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与专业优势,将新金融实践探索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为建邺本土科创项目实现金融资本高效嫁接提供新途径,提供持续赋能的资本后盾,为“小巨人”“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金融赋能的杠杆效应和乘数效应持续释放。

来源:建邺高新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1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