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量子位「MEET 2023智能未来大会」启动,邀你共论智能产业穿越周期之道

量子位启动MEET2023智能未来大会,以「以终为始,生生不息」为主题,承袭“MEET”系列年度行业观察的视角,探讨行业破局之道。
2022-10-12 09:57 · 投资界综合     
   

2022,智能技术创新的商业落地征途之中,挑战比预想中来得更加猛烈。

外有国际风云波诡云谲,内部更为严苛的破局之战业已擂响战鼓。

行业之中,无论是科技巨擘还是新兴势力,都被叩问着同一个话题:

在新事物螺旋上升的周期里,如何突出重围,逆流而上?

令人惊喜的是,站在2022最后的100天里回头望去,披荆斩棘而来的组织们,早已用实践,标注出一条愈加清晰的路径。

自底层硬件至上层应用,就在这波涛迭起的一年里:

有人沉淀技术,从AI芯片到通用GPU不断传出新进展。

有人矢志创新,在AI+产业、AI for Science等领域中树立一个又一个新标杆。

……

事实上,就在这2022里,硬科技的终局价值,反而在逆风之中更得彰显。

而现在,也是时候对穿越周期的经验,进行阶段性总结,以更盛之战意,继续迎接下一阶段的山风。

因此,量子位决定启动MEET2023智能未来大会,以「以终为始,生生不息」为主题,承袭“MEET”系列年度行业观察的视角,探讨行业破局之道。

在过去的三年里,“MEET”系列已经成为*影响力的年度智能商业峰会之一。数十位真正的行业*在此登台,其中包括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这样的行业先驱,倪光南院士、谭建荣院士等学术领路人,百度、华为、腾讯、京东、美团、浪潮等在内的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小冰等知名AI公司。

往届MEET大会嘉宾

正是这些*有代表性企业的高管们精彩呈现的演讲,让MEET大会每年吸引了近千名现场观众以及数百万行业从业者的热烈讨论,而MEET大会也已经成为智能科技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去年MEET大会回顾:李开复张亚勤重磅对谈,*AI大咖齐聚共话未来,200万网友在线围观|MEET2022智能未来大会

大会嘉宾

今年,我们同样计划邀请智能科技产业、科研、投资领域真正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头部企业的直接负责人,共同探讨智慧交通、生物信息、芯片突破、产业智能化、AI for Science等等相关话题。具体嘉宾信息我们将陆续公布,敬请大家关注。

大会主题:以终为始,生生不息

我们正在身处的时代,定义早已明确:硬科技创新,产学研转换,全新的幂集增长周期。一场数字化、智能化的机器革命,正在发生,加速落地。

但站在2022关口,历经实践检验,对于时代级变革的求解,过程之中有新注脚、新答案:

以终为始,生生不息。

以终为始,代表着可以产品化形式倒推发展。以终为始,意味着坚定驱动技术创新进入深水区。以终为始,体现着对*场景的成竹在胸,然后逢山开路,落地成金。 

生生不息,则是新事物螺旋式前进中的路径和信念。常态化的现实挑战,需要生生不息。波云诡谲的全球风云,需要生生不息。业务和组织的千磨万击还坚韧,需要生生不息

2023将至,时代级技术创新的求解征途还在继续,但2022已经给出回答: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以终为始,生生不息。

人工智能年度评选

在沉淀经验、展望明天的同时,对于2022年那些逆风而上的故事,我们也要为其写下注脚。

这是量子位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的第5年,在2018-2021年期间,我们见证着行业中大量老将新星的开拓创新。

今年,量子位2022人工智能年度评选从企业、人物、产品/解决方案三大维度设立了5类奖项,具体如下。

1、企业榜

§ 2022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

§ 2022年度人工智能*价值创业公司TOP20

2、人物榜

§ 2022年度人工智能领军人物TOP50

3、产品榜

§ 2022年度人工智能*产品TOP10

§ 2022年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TOP10

奖项榜单也将在本届MEET大会上正式公布,评选标准详见:2022人工智能年度评选开启!三大类别5大奖项,寻找*影响力的行业领军者

https://mp.weixin.qq.com/s/hfB2bfo0zGjuDYmXA15A4A

年度前沿趋势报告发布

AI for Science成为人工智能应用新领域,新型计算架构突破原芯片架构设计,隐私计算在数据时代有了新的意义,AIGC以AI画作、数字人等形式逐渐走向前台... 新的一年,哪些前沿科技将有可能改写未来社会?

量子位智库将基于对科技领域领域的长期观察,并结合落地现状、潜在价值等因素,提名2023年将释放巨大潜力的代表前沿科技趋势,并对各趋势进行深入分析。

会议设置

时间:2022年12月地点:北京参会方式:报名通道即将开启,请关注量子位公众号后续通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