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功率半导体及系统方案提供商「中科意创」完成A轮融资,英飞尼迪资本领投

中科意创成立于2021年3月,由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和创始团队发起设立。
2022-10-14 10: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4日消息,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及系统方案提供商中科意创(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意创”)近日完成A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亿元。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英飞尼迪资本,老股东中南创投、广州开发区基金旗下视盈基金继续追加投资,跟投方还包括冰川资本、乐融资本等国内知名机构。

本轮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第三代半导体SiC功率模块先进封装中试线建设,为第三代半导体爆发式增长与量产渗透,提供坚实的技术储备和优质的量产服务保证。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先进封装技术验证平台,打造行业开放的创新应用基地。

中科意创成立于2021年3月,由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和创始团队发起设立,是中国科学院体系投资孵化的重点项目,创始人任广辉具有十五年汽车电子从业经验,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广泛的行业资源,团队成员80%以上拥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核心成员主要来自于博世、法雷奥、通用电气、华为等国际知名企业,具备十年以上海内外产品设计开发经验,并且得益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师的亲自指导和大力支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新能源三电系统以及功率半导体量产解决方案,聚焦于车规芯片、功率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控制器系统开发。

英飞尼迪资本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黄钦表示:“中科意创团队稳打稳扎,一步步实施战略规划,在系统业务方面,中科意创已经走在了前面,进入多家优质车厂客户;以系统业务带动的两种先进封装模式上,也处于行业较领先位置。在前途光明的碳化硅取代硅基的产业化加速发展过程中,在目前车规级碳化硅国产渗透率几乎为零的巨大市场空间中,中科意创有望获得超出行业的增长,成为行业领先的系统级公司。

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员、中国汽车芯片联盟专委会副主任、中科意创董事长王云表示:“中科意创是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孵化企业的优秀代表,研发的SiC模块和系统产品已经在多家车企进行验证,在手的研发订单近亿元,未来三年可为企业带来超5亿元的销售收入,相信中科意创在经营团队的努力下和各投资方的支持下,一定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院长叶甜春研究员表示:“中国半导体产业下一步发展需要找准发展方向,结合产业特点,以产品为中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突破,差异化定位和布局。新能源汽车将给中国带来万亿元的巨大市场。中国要与国际合作伙伴平等竞争,就要具有提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中科意创是我们大湾区研究院孵化的创业企业,创始团队在汽车行业深耕多年,充分发挥了系统牵引和整机带动的优势,企业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希望中科意创能够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我国汽车工业的自立自强和自主可控贡献力量,实现创新引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