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段永平年内第五次加仓腾讯;大众汽车豪掷24亿欧元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欧美疯抢中国箱包

在2021年8月,腾讯跌到400港元出头的时候,段永平就首度放话抄底(ADR),此后在今年2月、3月、4月、8月,他均在公开在媒体表示加仓腾讯。
2022-10-14 08:2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段永平320万美元年内第五次加仓腾讯

10月13日,段永平在雪球个人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的主页上表示,今天以32.05美元的价格买了10万股腾讯控股ADR(美国存托凭证)。此前12日,他曾表示,计划以32美元的价格再买点腾讯控股ADR。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8月,腾讯跌到400港元出头的时候,段永平就首度放话抄底(ADR),此后在今年2月、3月、4月、8月,他均在公开在媒体表示加仓腾讯。

大众汽车24亿欧元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

大众集团周四宣布,大众汽车将投资 24 亿欧元(约 166.8 亿元)与中国科技公司地平线机器人(Horizon Robotics)成立一家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合资企业,并持有 60% 的股份。大众声明称,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能够将众多自动驾驶功能集成到单一芯片上的技术。实际上,大众汽车此前就已经在中国进行研发投入,但这是他们第一次专门在中国成立一家专注于技术的合资公司。

多家险企股权被拍卖,千次围观参与寥寥

又有多家险企股权迎来被拍卖的命运。证券时报记者从阿里资产拍卖平台看到,京东安联财险、亚太财险、安诚财险和长城人寿等公司的少数股权正在被拍卖或即将被拍卖,相关股东股权均处于被质押或被冻结状态。近年不少险企股权现身拍卖平台,但竞买者寥寥。从估值看,拍卖的险企股权折价情况明显。对于保险公司估值下降,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曾向记者分析,核心原因是保险业转型改革进入深水区,其发展面临的挑战加大,增速放缓,股东回报水平以及预期有所下降。同时,保险公司潜在投资人的出资能力下降,供需关系的变化也使得保险股权估值水平下降。(证券时报)

欧美疯抢中国箱包

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国箱包及类似容器出口金额同比增长23.97%。前8个月,我国箱包及类似容器累计出口数量为197.2万吨,同比增长30.6%;累计出口金额为227.8亿美元,同比增长34.1%。这也让相对传统的箱包产业成为外贸“爆单”的又一案例。作为全球箱包第一制造大国,中国箱包产品出口的前两大市场是欧盟和美国。(第一财经)

一家激光雷达创业公司,破产了

日前,德国激光雷达企业Ibeo发布公告称,由于无法获得进一步的增长融资,遂公司提交了破产申请。公司坦言,目前账上的现金只够支付全体员工到11月底的工资。

Ibeo的故事始于1998年,由德国赫尔穆特施密特大学的Ulrich Lages博士创立。早在2010年,Ibeo就拿到了汽车巨头奥迪的订单,却花了7年时间才量产交付。此后,Ibeo开始走下坡路,直到2020年才拿到了第二个项目——长城汽车,但也无济于事。长达24年的创业历程,Ibeo只获得过两轮外部融资,身处风口赛道却依旧融资艰难。

阅读全文

陕西大LP投了深创投和达晨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秦创原科创基金相继完成深圳市红土一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北京达晨财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签约,并已完成对两支基金的首期出资。据了解,上述两支基金分别由深创投和达晨财智设立。

资料显示,秦创原科创基金设立于2021年9月,是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系列基金之一。透过这支母基金,我们看到西安乃至陕西一个庞大的基金群浮出水面,越来越多VC/PE纷沓至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美团优选品牌定位调整为“明日达超市”

近日,据美团优选官方微信公众号,其社区团购品牌美团优选将品牌定位调整为“明日达超市”,并推出全新品牌口号——真的真的省。这一定位与美团闪购、美团买菜的即时零售定位形成互补,也意味着,美团又会直面京东超市、京东到家、天猫超市、饿了么准时达等产品竞争。

星巴克中国原CEO重回岗位

卸任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CEO)职位一年后,10月11日,在2023财年的第一场伙伴论坛上,星巴克中国向伙伴(员工)宣布了公司当前董事长王静瑛重新担任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的消息。现任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德粦在服务公司10年之后将计划开启为期一年的“咖啡假期”。(证券日报)

字节跳动与唱片公司谈判,借TikTok在全球扩大音乐服务

字节跳动已开始与唱片公司展开谈判,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其流媒体音乐服务,以便与Spotify等行业领导者竞争。谈判中仍存在重大障碍,但是字节跳动希望最终将其音乐服务最终被整合到TikTok中,成为在世界各地分发音乐的一个主要平台。

华为公布新人事任命:汪涛任企业BG总裁,李鹏任运营商BG总裁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为近日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由李鹏担任运营商BG总裁,汪涛担任企业BG总裁。公开资料显示,李鹏是华为运营商业务老兵,曾担任华为西欧地区部总裁、华为南部非洲地区部总裁等职务,帮助华为运营商业务在海外开疆扩土。此外,他亦是华为持股员工代表会成员。 

汪涛于1997年加入华为,现任公司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他于1997年加入华为,历任无线研发经理、UMTS国际产品行销副总裁、欧洲片区产品行销总裁、华为意大利&瑞士子公司总经理、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网络产品线总裁、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等职务。华为内部分为运营商、终端、企业业务三大BG,此外还包括云、数字能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等业务部门。 

根据华为公布的业绩信息,2022年上半年,运营商BG收入14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47.3%;企业业务收入为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5%。 

根据华为发布的讣告,10月7日凌晨,华为监事会副主席丁耘因突发疾病去世。(界面新闻)

阿里和腾讯的互联互通,为何扭扭捏捏?

阿里和腾讯又一次试探性地牵了手,但又似乎没完全牵。

10月11日,有认证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员工在脉脉爆料称“88VIP积分将可以免费兑换腾讯视频会员,已经在内部灰度测试,预计双十一前上线”,

随后,更是有88VIP客服也表示,“即将上线,具体上线时间以页面显示为准”,双方的这次合作似乎已经是呼之欲出。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数字人底层技术基础设施服务商「数字栩生」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联想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4日消息,数字人底层技术基础设施服务商「数字栩生」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蓝色光标发起设立的蓝图海兴基金和蔚领时代跟投。「数字栩生」在此天使轮之前也获得了中科汇联的种子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继续深耕光场重建技术,扩大数字人采集规模,逐渐形成数据资产壁垒;逐步探索AIGC表情生成、口型生成、动作生成等相关技术和应用场景,为XR虚拟拍摄、直播、智能对话等领域中提供最顶尖技术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普林芯驰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格力集团产投公司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智能人机交互终端芯片公司「普林芯驰」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格力集团产投公司领投浦信资本跟投,累计B轮融资近亿元。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感应终端芯片的研发储备

普林芯驰成立于2017年,由多位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学教授和博士创立,核心聚焦人机交互和集成电路领域,为客户提供端侧智能人机交互芯片及解决方案。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感应类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家居、车载电子等市场。

阅读全文

星云互联获过亿元B+轮融资,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成长基金、高通创投、长江资本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车路协同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云互联”)宣布获得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成长基金、高通创投、长江资本联合投资,StarBridge Capital继续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公司继今年3月份B轮融资后,时隔半年再一次获取资本市场青睐,新的融资将助力星云互联在智能网联赛道跑出“加速度”,继续巩固公司在车路协同行业的头部地位。

据悉,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车路云”全系产品升级,特别是深化车载量产级V2X软硬件平台研发以及打磨深度落地商用场景;加速拓展市场资源、建设高质量项目,携手伙伴共建规模化网联应用生态;进一步吸收行业人才,持续赋能行业发展。

阅读全文

数据中台服务商「数澜科技」获数千万B+轮融资,加大IDV数字生态布局

国内头部数据中台供应商「数澜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杭州市余杭区政府产业基金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IDV(Independent Data Vendors )数字生态合作体系建设,计划与IDV伙伴实现产品、方案、技术、客户服务的全方位融合,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台业务化”能力。

成立于2016年6月的数澜科技,是最早入局数据中台赛道的服务商之一,也是业内最先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军工资质的优质企业。业务聚焦政企客户的数据应用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旗下的数据中台、数据智能、数据可视化相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军工、政府、制造、央国企、地产、金融等领域,已为余杭区数管局、湖北数产、贵阳经开、华侨城、中信集团、三一集团、比亚迪、广汽丰田等1000+政企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阅读全文

苇创微电子获亿元A+轮融资,上海国方构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苇创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苇创微电子”)近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亿元。本轮融资由上海国方构筑领投,老股东浦东科创、华登国际、湖杉资本、正轩投资、临芯投资继续增持。

苇创微电子成立于2021年1月,总部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是一家专注于新型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设计公司。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扩充高质量研发团队,提升现有产品开发产能,引进高端人才,培育人才梯队以及拓展市场营销体系。此轮融资后,苇创微电子将进一步布局中尺寸显示驱动的研发,包括Pad、OLED 笔记本和车载显示。

阅读全文

小吃连锁品牌「新派暴走记」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优能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小吃连锁品牌新派暴走记近日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优能资本

本次融资的资金将继续用于品牌样板店打造、供应链升级、数字化系统建设和营运中台建设等,并实现孵化一万家店的目标。

阅读全文

博盛医疗获数千万A轮融资,粤科金融集团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专注于微创外科内窥镜摄像领域系统提供商深圳市博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盛医疗”)近日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粤科金融集团领投、深圳高新投、中山火炬华盈投资跟投,探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扩充核心研发队伍、完善产品布局,以及加大市场投入。

博盛医疗成立于2017年,位于深圳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企业创始人均来自国内外一流学府和医疗设备公司,在内窥镜领域深耕数十年。凭借创始团队在图像/视频算法、软硬件开发、营销管理等多方面的经验积累,企业自主研发了电子镜镜体、图像处理主板模组等部件,减少了对海外供应商的依赖营,有较大的功能拓展和利润空间。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0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