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鲲云完成B和B+两轮融资,君联资本、中南集团投资

北鲲云成立于2019年,自研的北鲲云一站式Cloud HPC平台,为用户提供不同业务场景和研发环境下的高效稳定多云互联高性能超算平台。
2022-10-17 16: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近日,深圳北鲲云计算有限公司(简称:北鲲云连续完成B和B+两轮融资,分别由君联资本、中南集团投资,两轮融资均由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北鲲云将利用新资金加速产品创新,拓展行业广度及深度,聚力打造Cloud-HPC领先品牌。

北鲲云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自研的北鲲云一站式Cloud HPC平台,为用户提供不同业务场景和研发环境下的高效稳定多云互联高性能超算平台。基于在传统云服务平台上更高速、自动化等优势,北鲲云作为中国信通院HPC Cloud联盟创始成员参与编写《高性能计算云(HPC Cloud)白皮书》,北鲲云还获得“中国云计算厂商‘30强榜’”、“科创榜单-深港澳科创新锐企业TOP100”、“大湾区高成长性企业TOP50”。

北鲲云CEO冯建新表示:“北鲲云凝聚技术实力,根据行业需求进行产品设计,赋能高算力需求行业。为行业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随着北鲲云业务的不断扩大,公司正值‘增档提速’的关键阶段。北鲲云将技术与服务结合。进一步拓深、拓宽北鲲云超算平台在生命科学、工业仿真、EDA芯片设计及更多行业的应用。同时,期待着更多有识人士的加入。”

君联资本表示:“算力驱动的科技创新在生命科学、半导体、汽车、AI等领域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企业对海量、灵活的高性能计算资源需求与日俱增。北鲲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原生HPC平台服务商,在资源灵活调度、性能成本、易用性等方面具备优势,在药物研发、EDA等场景拥有从IaaS到SaaS层的完整解决方案。我们看好公司持续拓展并深耕更多行业场景,助力科技企业提升数字化研发能力。”

中南资本表示:“随着生命科学、金融、机械设计、学术研究、气候等各领域应用爆发,各行业客户对HPC计算需求越来越旺盛。而传统超算服务仍以提供资源类的计算服务为主,对与工具赋能的成熟度还不够高,不能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北鲲云作为高性能计算服务平台,针对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具有行业针对性HPC Cloud服务,能够高效协同多个云平台,综合调配各家资源,为客户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计算服务,对提高国内HPC计算效率和业内服务质量具有深远意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