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安全厂商「如磐科技」获得红杉中国投资

近期,公司已成功落地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兴通讯等多个重大项目并与多家上市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公司服务客户数量超50余家,其中,核心客户超过25家。
2022-10-18 08: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安全厂商“如磐科技”近期获得红杉中国投资,此前,公司天使轮已获得梅花创投野草创投的投资,腾达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并在工业漏洞攻防与未知威胁防御领域进一步打磨产品。

如磐科技成立于2021年12月,公司长期聚焦工业高级威胁防御技术的研究,打造出领先的创新安全产品。

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引导下,当前国内工控安全企业数量众多,参与者主要包括需要满足内生需求的工控企业、传统综合型网络安全公司和专精型工控安全企业三类。如磐科技属于第三类公司。

绝大多数工控安全产品仍以基于已知特征的传统检测为主,难以应对那些绕过安全检测产品攻击的风险,而如磐科技基于对大量自主挖掘的工业系统漏洞的深刻认知,研发出不依赖攻击载荷特征检测的未知威胁防御技术。此外,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工业漏洞智能挖掘系统,实现对工业控制系统固件和工业软件漏洞的自动化挖掘,目前团队已向国家三大漏洞库上报原创漏洞超过500个。

如磐科技团队曾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系统中发现大量严重漏洞和后门,为保障国家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参与承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是多个国家级顶级安全赛事的命题与裁判。此外,团队曾获得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库贡献第一,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一级支撑单位等荣誉资质。

如磐科技创始人兼CEO白宇星表示,公司致力于工业信息安全风险的事前预防以及事后快速解决。目前,公司产品交付部署的时间以小时计,快速高效的帮助客户发现各类已知和未知风险。

白星宇表示,如磐科技的产品包括硬件形态和软件形态。除了自主研发的硬件类安全产品外,如磐科技还能以软件形态将产品集成在客户的工业物联网设备中,基于公司在工业未知威胁防御的深度研究,对客户的硬件系统进行持续地高强度防护。

近期,公司已成功落地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兴通讯等多个重大项目并与多家上市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公司服务客户数量超50余家,其中,核心客户超过25家。

未来,随着5G行业的发展和5G专网的铺开,如磐科技会将产品进一步落地于医疗、教育、政务等场景。

目前,公司共有30余名员工,分布于宁波、西安等地。公司核心团队超过80%安全专家来自阿里、360、绿盟、天融信、威努特等知名企业,均具有资深的工业自动化与网络安全研究经验。

红杉中国表示:工业数字安全是整个工业互联网的核心与基础,作为红杉中国在国内投资的第一家工业安全公司,如磐科技具有突出的工业高级威胁对抗技术。在目前高度复杂的工业安全环境下,看好如磐科技为客户提供能够防护高级持续性威胁的工业安全产品与高效的安全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