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ion载航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

Zion载航向用户提供的是预封装的软件工程能力,在其前端是一个基于React框架的所见即所得编辑器,通过设计师/产品经理熟悉的Sketch和墨刀的行业标准交互方式,允许用户进行自由的界面设计、交互设计以及数据模型设计。
2022-09-21 11: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1日消息,无代码云IDE「Zion载航」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所有现有投资方线性资本和奇绩创坛皆参与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拓展。

「Zion载航」向用户提供的是预封装的软件工程能力,在其前端是一个基于React框架的所见即所得编辑器,通过设计师/产品经理熟悉的Sketch和墨刀的行业标准交互方式,允许用户进行自由的界面设计、交互设计以及数据模型设计。在使用时,「Zion载航」将技术层面细节(如数据库、API、服务器、本地缓存等)都尽可能抽象成通俗易懂的操作,让用户跳脱出技术细节,仅需要关注在产品的核心设计上。

「Zion载航」的核心技术是自动代码生成(codegen),应用在客户端,实现动态生成实时预览,以及静态生成高性能生产环境,也可以用于服务端;同时,云原生及多云部署也是「Zion载航」的另一个优势,实现云边端一体的交付体验;其他优势功能包括动态数据存储及更新、自动化运维及发布管道、跨职能多人协同等。

目前,「Zion载航」主要关注在企业的内外部系统打通与连接,通过和软件服务商合作,帮助企业实现BC一体化的数字化转型。「Zion载航」现有两种核心商业模式,一种是直接服务品牌客户,比如早期的创业公司,其有一定的数字化工具,但是工程师资源有限,通过「Zion载航」可以快速搭建小程序和网站类产品;另一种是和其他软件集成商、服务商合作,比如和明道云等合作,一起服务中大型品牌客户,在客户现有的基础设施上快速搭建软件平台。

今年年初,「Zion载航」正式启动了商业化进程,客单价从几千到几万不等,主要与版本和功能有关,目前已经服务了上百家KA客户以及上万家服务商和创业公司,代表客户为可口可乐、Oppo、招商银行、西贝等。

据悉,「Zion载航」已于近期上线了WEB端的支持,即可以快速搭建各种桌面和移动端WEB端应用,包括定制化SaaS、营销落地页、展示类官网、个性化社区/博客等,能够支持多种服务场景,目前正在服务多家出海SaaS公司,为其提供PLG套件——针对海外市场提供深度SEO优化的定制化官网+博客+社区套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