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港交所拟降低科技公司IPO门槛;周星驰公开招聘Web3人才;海南自贸港基金出资三支新基金

港交所刊发有关特专科技公司新上市规则的咨询文件:联交所建议设立新渠道,让特专科技公司可于香港交易所上市,新规则将适用于五大特专科技行业的公司: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及新食品及农业技术,联交所征询市场意见,为期两个月。
2022-10-20 08:5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港交所拼了

终于来了。

今日(10月19日),香港联交所正式刊发有关特专科技公司新上市规则的咨询文件,建议扩大香港现有上市制度,允许特专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并就此征询公众意见。

此次最大亮点在于:港交所通过修改主板上市规则,吸引无盈利、无收入科技公司赴港上市。而面向的是五大特专科技行业的公司: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及新食品及农业技术。至此,2022年低迷IPO氛围终于迎来一缕久违的振奋。

阅读全文

周星驰发布社交动态招聘Web3人才

据报道,10月18日,周星驰在ins开通首个社交账号,并发布人才招募令,在漆黑中找寻鲜明出众的Web3人才。具体要求包括熟悉 Web3、有项目管理经验、有头脑又宅心仁厚。另外,周星驰还表示会亲自挑人。 

李宁就产品设计致歉

李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网络上出现对于“逐梦行”秀款部分产品的讨论,李宁公司对此高度关注。此次相关产品的设计及造型给大家带来了困惑和疑虑,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李宁表示,本次“逐梦行”秀款产品的设计以“飞行”为主题,从飞行员装备中汲取灵感,大家讨论最多的飞行帽设计源于中国古代头盔、户外防护帽及棉帽,产品以多种颜色、款式进行呈现,兼具防风保暖等专业功能。李宁称,将虚心听取各种声音和反馈,做出让消费者更加认可的产品。

富士康CEO称希望代工特斯拉

富士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扬伟本周二在公司年度科技日上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为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作为苹果iPhone的组装商,富士康计划将旗下业务拓展到交通运输领域。刘扬伟在发布两款富士康电动汽车原型Model B跨界SUV和Model V皮卡时发表了上述评论。富士康希望,这两款原型车能够为那些计划将电动汽车制造业务外包的公司提供设计参考。据报道,刘扬伟在年度科技日上表示:“富士康不会销售自家品牌的电动汽车。”他还补充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为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

俞敏洪将现身淘宝直播

10月19日,淘宝直播方面透露,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10月31日晚将现身“新东方迅程教育专营店”淘宝直播间。对此,新东方方面表示,在淘宝做教育直播是新东方一项有清晰目标的长期规划。(新京报)

海南自贸港基金要出资三支新基金,规模17.5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海南财金集团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拟投资设立子基金的公示》,公示显示海南自贸港基金选定3支拟投子基金,出资规模5.25亿,基金总规模达17.5亿

具体来看这三支基金:

1.安银新百(海南)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基金管理人为安银私募基金管理(合肥)有限公司,基金规模5亿元,自贸港基金拟出资1.5亿元。

阅读全文

湖北交投资本公司、宜昌产投、中金资本联合成立新基金,2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 10月18日,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简称“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基金”)成立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宜昌举行。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湖北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军,中金资本管委会成员、董事总经理杨刘出席活动并致辞,宜昌市副市长杨卫华主持活动。湖北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志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承参加活动。

马泽江、卢军、杨刘共同为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基金揭牌,湖北交投资本公司、宜昌产投、中金资本三方代表签署基金合伙协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赛力斯6年「烧掉」200亿 ,「张家二代」的钱还够花多久?


赛力斯超过华晨,成为国内车主最多被抠掉的车标。车主们的抠标行为,背后是对赛力斯,或者说赛力斯的不认可。

赛力斯、问界背后的赛力斯,此前的主要业务是东风系列汽车。

今年8月,赛力斯更名,放弃了小康这一用了36年的老名字。改名背后,赛力斯改头换面,跻身高端电动车行列,此前赛力斯的主要业务是东风系列汽车。

阅读全文

一大批车企,都完不成年度KPI了


每个月1号,造车新势力都会公布上个月的新车交付成绩;每个月中旬,乘联会公布所有车企上个月销量。截至现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都已经出来了,通过这9个月的数据,我们可以大概看出各家车企2022年的KPI能否完成。

阅读全文

扎克伯格的「元宇宙」要是能成功就有鬼了

根据《华尔街日报》近期披露的一份公司内部文件,Meta (Facebook)寄予厚望的“元宇宙旗舰平台”——Horizon Worlds, 目前的MAU(月活用户)还不到20万,严重低于预期。据说,此前Meta设立的目标是年底MAU突破50万,然后下调为28万;看样子这个下调后的目标也很难达到了。

“一个空荡荡的世界,是一个可悲的世界。”——摘自上述文件。显然,Meta员工早已对自家老板的所谓“元宇宙野心”不抱任何希望。

阅读全文

露营的风,吹向房车市场

在历经2018-2019连续两年销量负增长后,疫情的来临让汽车市场再次受到重创。不过,并非所有的“车市”都是萎靡的,比如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但发展依然迅猛的房车市场。

作为小众车型,自2001年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房车下线以来,房车在中国已有近20年发展历史。二十年来,在市场教育及政策引导的共同作用下,中国房车市场规模增长约10倍左右,但这还远远不够,更为高速的增长即将开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细胞培养肉创业公司「遇见味来」获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上海「遇见味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 Foods)已经完成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首轮),本轮投资由伽利略资本领投,新兴投资厂牌Kindergarten Green等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种子细胞、无血清培养基以及生物材料的研发,并推出相关雏形产品。


阅读全文

解决职场人的痛,「探势健康」获千万元级种子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探势健康(上海探世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探势健康”)方面宣布已完成千万元级种子轮投资,由远毅资本投资。据悉,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招募、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 

探势健康成立于2021年,做的事情是为慢痛⼈群提供数字肌骨复健服务。创始团队由美国一线医疗与工程学院硕士博士以及国内医疗领域资深专家组成,创始人殷锐清为约翰霍普⾦斯⼤学医疗机器⼈学硕士,此前曾在美国初创手术机器人公司担任工程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3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