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战略投资广汽埃安,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汽埃安是广汽集团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作为广汽集团智能纯电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是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
2022-10-24 14:53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盈科资本在新能源领域再度出手布局。广汽集团公告宣布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完成182.94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1032.39亿元,广汽埃安成为国内*一家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中估值最高超千亿的企业,创下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正式公开渠道可查*单笔私募融资。盈科资本作为知名投资机构参与了本轮融资。

广汽埃安通过在广州产交所挂牌,经过公开征集、遴选及竞争性谈判等程序,引入了充换电能源生态、电池关键资源、芯片设计与制造、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的产业协同投资者,知名市场化机构、金融及资产管理机构等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专业投资机构,大型政策引导性的国家及地方产业发展基金等大型国资投资机构等共53名战略投资者。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作为汽车消费大国,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被纳入国家战略,也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对传统车企及相关产业链弯道超车的重要方式。广汽埃安以持续的科技创新,率先实现了“EV+ICV(应用层)”全栈自研;率先打造世界*的智能生态工厂,实现最高60万辆的产能布局;全面打通上下游,建立了行业*、稳定、自主可控的产业链布局;开创了“线上+线下、直营+经销、车城+商超”的双轨模式,引领营销服务新生态变革。广汽埃安已成长为高端智能纯电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价值的标的之一。

广汽埃安是广汽集团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作为广汽集团智能纯电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是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广汽埃安拥有*的智能生态标杆工厂,已陆续推出AION S、AION LX、AION V、AION Y、Hyper SSR等多款智能纯电新能源汽车产品;2020年、2021年及2022年1-9月销量分别达6.00万辆、12.02万辆和18.23万辆,销量已实现跨越式增长。

本次A轮融资使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布局上下游战略性产业资源;在能源生态、电池材料、汽车芯片等方面提升了广汽埃安的产业链、供应链的保供稳供能力;为广汽埃安新产品开发、新一代电池、电驱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极大地提升和加强了广汽埃安未来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本次A轮引战的完成,广汽埃安形成了更多元化、市场化的股东结构,并将进一步有效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化研产供销一体化整合,加速公司业务发展。

作为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盈科资本是创投行业头部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6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作为中国*的研究型投资机构之一,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双碳战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赛道,敏锐前瞻顺势而为,目前已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累计投资布局了超300家生物医药和硬核技术企业,构筑起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产业生态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