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广汽埃安完成183亿元A轮融资,估值千亿;特斯拉前董事称比亚迪是唯 一挑战者;临芯投资新基金完成首关

10月19日晚,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己对电动汽车行业的看法,称相信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
2022-10-21 08:5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广汽埃安A轮募资近183亿,刷新行业最大单笔私募纪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广汽集团20日晚披露了广汽埃安A轮融资的最新进展,目前全部战略投资者已完成融资引战协议签约付款。此次A轮融资共引入53名战略投资者,融资总额182.94亿元,刷新了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最大单笔私募融资纪录。增资完成后埃安估值为1032.39亿元,是当前国内未上市新能源车企最高估值。广汽集团仍直接及间接持有广汽埃安76.89%股份,为控股股东。

本次交易通过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进行,原计划募资150亿元左右用于埃安未来发展。挂牌后,投资认购热情远超预期,超百家各行业头部企业抢投,埃安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价值投资标的。经多轮谈判竞争,最后遴选出53家具备战略支持和产业协同性、市场影响力、政策引导性等积极助力埃安发展的投资者。

阅读全文

特斯拉前董事称比亚迪是唯一挑战者

特斯拉前董事会成员、卫思力集团创始人史蒂夫·卫思力表示,第一次认为特斯拉有了一个真正的挑战者,那就是比亚迪。他列举,比亚迪今年可能有一百万辆电动车制造出售,而福特是6万辆,通用汽车正努力达到5万辆。“所以现在看起来就是特斯拉和中国的较量。”据报道,特斯拉希望今年交付140万辆车,但目前完成情况不容乐观。(新浪科技)

梅西在硅谷成立控股公司,进军科技投资

据外媒消息,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将通过一家新公司“Play Time”进军科技投资领域,该公司将由两位硅谷资深人士执掌。梅西集团表示,Play Time总部位于旧金山,是一家控股公司,将成为梅西在全球体育、媒体和科技投资领域进行投资的主要工具。与此同时,Play time还将考虑入股运动队,并投资“足球科技”。

马斯克的暴力裁员来了,计划砍掉推特75%员工

10月21日消息,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推特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大规模裁员。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在收购推特的交易中告诉潜在投资者,他计划裁减推特7500名员工中近75%的员工,留下2000多人。在特斯拉周三召开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为推特付出了太多。据媒体报道,推特管理层计划到2023年底将其工资支出削减8亿美元,这意味着员工人数将减少25%。在6月与推特员工的问答中,马斯克表示需要“合理化员工人数”。(雷峰网)

消息称iPhone 14 Plus将大幅减产,砍单幅度达4成左右

据报道,iPhone 14 Plus机型由于整体市场冷清,苹果已确定将大砍iPhone 14 Plus的订单。业内人士表示,确实有收到iPhone 14 Plus将大幅减产消息,砍单幅度达到4成左右,并由其他机型来补足总出货量的缺口。(财联社)

雷军:小米造车成功唯一途径是挤进世界前五,年出货超千万辆

10月19日晚,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己对电动汽车行业的看法,称相信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前五名之一,并且每年出货超过1000万辆。竞争将是残酷的。”(澎湃)

临芯投资新基金完成首关,预计总规模15亿

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磅宣布第三期主基金完成首次关账,最终募集规模预计15亿元人民币。

本期主基金募资规模明显放大,首关金额已接近临芯投资二期主基金募集总规模,首关LP名单上机构堪称豪华,其中既有初次携手的国家级母基金-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也包括已合作多年的厦门建发新兴产业股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方国资背景母基金。值得注意的是,本次LP名单中还有安徽迎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民营资本身影。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东南亚小腾讯,得了裁员「后遗症」

一场收缩风暴,正降临在东南亚跨境电商巨头Shopee头上。

自2022年6月以来,裁员新闻就萦绕在Shopee身上。先是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智利等片区接连曝出裁员消息。9月19日上午,Shopee于国内召开全员大会,宣布将启动团队调整并削减部分岗位。有Shopee员工透露,一些部门的裁员率高达90%。

其兴也勃焉。

仅仅一年前,Shopee还是以高福利闻名遐迩的公司:工资对标BAT、每年调薪12-20%、新人配备MacBook pro和两万元工学椅、晚七点之后有加班餐……

阅读全文

大厂转身:字节造帝国,阿里建联邦

字节修长城、阿里破淘宝,梁汝波与张勇不同的守江山之道。

商业世界同样遵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规律。

2022年大多数互联网企业都经历了“增速放缓”的业务调整,“人员优化”的结构调整,“降本增效”成为经营关键词。

经历过黄金十年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无疑站在了一个新路口,需要摸索的不止是中小企业。即使对于BAT这类头部来说,十字路口的大象转身也各有姿态。

阅读全文

风口里的卖书人

“都是来问安妮·埃尔诺,或者《悠悠岁月》还有没有货的。”诺贝尔文学奖颁发当晚,一时间所有线上线下作品全部脱销,各图书网店客服似乎陷入了集体加班。

而这本于2010年出版的《悠悠岁月》,首印的量卖了近12年,说好听点是“长卖”,说难听点就是滞销。直至安妮·埃尔诺获奖后,《悠悠岁月》才得以走出仓库重见天日——截至目前,该书在多家图书旗舰店均处于预售状态,等待着加印的货运达。

阅读全文

中国车为什么敢在欧洲卖那么贵

最近一批又一批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出海欧洲,光看看售价就觉得腰杆子不是一般的硬气,不妨感受下:

比如,最近比亚迪汽车在欧洲发布的三款新车ATTO3(元PLUS)、汉以及唐的EV车型,售价分别为3.8万欧元、7.2万欧元以及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3万元、49.8万元以及49.8万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中科闻歌」完成超5亿元E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1日获悉,据36氪消息,近日数据智能服务商「中科闻歌」宣布完成超5亿人民币E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成长基金等机构增资,老股东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恒邦资本、中科院资本等进一步增持。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决策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持续构建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各大业务的发展。

中科闻歌成立于2017年的中科闻歌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运筹学方向有十五年技术积累。公司定位为领先的数据、算法和决策智能服务商,为媒宣、安全、城市和金融等领域提供多语言、跨模态和深度认知智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及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超晶科技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致力于高端红外探测器产业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超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近日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是基石创投与上市公司汉威科技、深圳市高新投等共同完成

超晶科技致力于高端红外探测器的产业化,能力覆盖半导体化合物外延材料生长与红外芯片及器件研发,拥有从材料设计、材料外延、芯片制造、器件封装到组件测试的IDM式芯片生产线,配置半导体设备百余台套。2021年至今,公司陆续在中波窄波段系列、长波、中波高温等红外芯片方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4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