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杨国福赴港上市获批,冲击「麻辣烫第 一股」;马斯克身家蒸发超1100亿美元;腾讯辟谣中国移动入股

自2021年11月4日的峰值以来,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已经累计下跌近35%。
2022-10-25 08:4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杨国福赴港上市获批

杨国福赴港上市获批,冲击「麻辣烫第一股」。

马斯克身家蒸发超1100亿美元

据福布斯统计,自2021年11月4日的峰值以来,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已经累计下跌近35%,从3203亿美元降至上周四收盘时的2094亿美元,蒸发超1100亿美元。(红星新闻)

特斯拉国产Model 3及Model Y再降价

据特斯拉官方微博,即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及Model Y售价调整,调整后Model 3车型起售价为265,900元人民币;特斯拉Model Y车型起售价为288,900元人民币(均为补贴后起售价)。针对是否有保价措施的问题,特斯拉中国客服表示,若客户已下订单未提车,可以享受当前官网价格;若客户已提车,目前没有相关保价措施。

腾讯回应中国移动入股传闻

有传言称,中国移动可能入股腾讯。对此,腾讯回应称,该消息不实。(澎湃新闻)

罗永浩开启淘宝首播,表现如何?

10月20日,交个朋友宣布罗永浩和交个朋友团队入驻淘宝直播,将参加天猫双11。10月24日,也就是昨天中午12点,交个朋友方面正式在淘宝直播开播。

截止20时,老罗淘宝直播间观看量已经超过904万。

阅读全文

今年连黑石也没赚到钱

黑石也没能幸免。上周,黑石集团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正式出炉——Q3营收10.58亿美元,同比下滑83%;净利润3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32亿美元相比只剩下一个零头了。尽管面临着净收入自由落体的局面,但这家PE巨头依然在这一季度逆势流入448亿美元,总管理规模再次创下历史——9509亿美元。

黑石的遭遇并非个例。如我们所见,美股IPO市场正面临着近20年以来最严重的枯竭状况,不管是创业公司、投资机构亦或是投行,都在经历着不同程度的震荡。当天财报电话会议上,掌门人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直言:“2022年第三季度是市场几十年来最困难的时期之一。”

阅读全文

VC/PE去东北募资

这一次,东北母基金罕见出资。投资界-解码LP获悉,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对长春振兴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简称“长兴基金”)参股的子基金进行公示。

此次长兴基金共出资3.13亿元,分别参投吉林省工研院投资基金、长春吉晟科技创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东证高新医药产业投资基金三支子基金。此外,弘晖基金40亿人民币新基金也出现了长兴基金的身影。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万达商管IPO再度失效

10月24日,港交所信息显示,万达集团旗下商业运营平台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海万达商管”)向港交所提交的上市申请材料处于“失效状态”。据悉,这已是珠海万达商管二度递表失效。记者向知情人士了解到,目前上市申请材料失效并不影响珠海万达商管在港交所的上市进程,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原申请或再次提交申请六个月到期后,三个月内重新递交的,均属于原申请的延续;珠海万达商管会尽快按港交所要求更新提供申报材料,目前上市进展有序推进中。(新京报)

小鹏汽车:计划2025年起向全面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进发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在小鹏汽车科技日上表示,小鹏的智能辅助驾驶路线规划为,2022年,主要着力单场景辅助驾驶铺设;2023-2025年,主要布局全场景辅助驾驶,2025年之后,小鹏“将向全面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进发”。(界面新闻)

前华为高管苏箐加入大众地平线合资公司

从多位行业知情人士处获悉,伴随大众和地平线合资公司的组建,前华为高管、自动驾驶界风云人物苏箐,也将加入该公司,或担任某项技术负责人。此前苏箐已低调加入大众中国软件子公司CARIAD。 (36氪)

片仔癀: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推进

片仔癀公告,因受到2021年第三季度单季度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2.51%这一异常基数影响,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仅同比增长2.77%。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高基数成因分析如下:针对市场炒作片仔癀锭剂零售价格的现象,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抑制投机行为,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推进,无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

阿里巴巴:商家多平台经营是常态,今年双11不再单纯关注GMV

在天猫双11媒体沟通会上,阿里巴巴淘宝天猫产业发展及运营中心总裁吹雪在回应媒体如何看待在抖音开直播的商家回归到淘宝问题时表示:不是双11才来,其实持续在来,只是大家更关心双11这个阶段,可能它是一个更集中的阶段。我们认为(商家)多平台经营这件事情,是一个常态。我们的用户是中国最具消费力,也是最有价值的用户。很多人应该都会来我们这里做生意,我们也不会拒绝,这是我们生态很重要的一部分。(澎湃新闻)

融资大事记

「柯林布瑞」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近日,医疗大数据头部企业「柯林布瑞」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国和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后,柯林布瑞将继续在医疗大数据领域深耕厚植,探索大数据与AI在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推进底层技术研发和场景化应用,加速推进产业数智化升级。

柯林布瑞(ClinBrain)作为一家专注于医疗大数据中台、数据化及智能化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入围了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在医疗大数据这条近千亿级的黄金赛道上,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在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阅读全文

「天鸿盛捷」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乔景资本和卓璞资本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天鸿盛捷」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乔景资本卓璞资本联合投资,融资金额将用于公司髂静脉支架的市场推广及后续产品的研发,推动打造静脉疾病治疗一站式解决方案。

作为静脉疾病治疗领域一站式产品平台,天鸿盛捷在外周静脉狭窄和阻塞、血栓以及静脉回流障碍性疾病治疗领域全面布局。2022年4月,天鸿盛捷研发的Venastent®髂静脉支架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这是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髂静脉支架。目前,Venastent®髂静脉支架已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完成挂网工作,临床一线使用评价高。

阅读全文

国产数据库企业「GBase南大通用」完成新一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4日消息,南大通用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国投创合、耀途资本、宇信科技集团、信一创科技、宇狮南数、苏国发、相城金控联合投资。

南大通用是我国最早创立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立数据库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之一,是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信创工委会成员企业,连续多年被赛迪顾问评为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自成立以来,南大通用一直专注于数据库基础软件研发,坚持自主创新,产品的核心技术及底层代码自主可控,产品已在金融、电信等行业核心系统实现规模化成熟应用。

阅读全文

MCU公司「思澈科技」获近亿元融资,兰璞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4日消息,国内MCU芯片企业思澈科技已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本轮融资由兰璞资本领投,沄柏资本、未然资本、老股东君联资本联合参与投资。

据公司介绍,思澈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型高性能、超低功耗物联网MCU的芯片设计公司。产品研发主要聚焦超低功耗物联网的数据采集、处理,以及边缘人工智能推断等领域,以满足AIoT场景下边缘计算对算力、能效比、成本和实时性的综合要求,具体应用涵盖智能穿戴、健康设备、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工业仪器仪表、智能楼宇等。

阅读全文

飞源新材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洪泰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4日消息,淄博飞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源新材”)近日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由洪泰基金独 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第四代新型环保制冷剂及锂电新材料项目建设

飞源新材成立于2004年,形成了以“新一代含氟制冷剂+含氟精细新材料产品+环氧树脂新材料”三足鼎立的业务布局,是国内含氟制冷剂行业产业链完整的企业之一,其三代制冷剂、三氟系列精细化学品、环氧树脂材料等市场份额居国内前列。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5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