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视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芯聚源等参投

高视科技基于自研底层算法和中枢平台能力,有望协同生态伙伴打造工业智能系统,形成智能工厂的操作系统。
2022-10-25 09: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高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视科技”或“公司”)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芯聚源、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中信证券投资、精确资本、大有资本、苏高新创投、山东高速投资。据悉,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公司的独家财务顾问并为其提供一站式资本运作服务。

高视科技是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光、机、电、算、软全自研领技术,光学上关注瑕疵载体,算法上聚焦瑕疵本身,不受限于具体检测对象,形成了以通用技术为内核的四大平台。

公司底层技术的强迁移性带来下游应用的强延展性,公司快速切入并深耕屏显、半导体、新能源三大行业,灵活提供SAAS软件、核心模块、整机设备等多形态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与三安光电、TCL、ATL、利元亨、赢合科技等头部客户达成业务合作,在多项核心技术上实现攻坚突破和国产化替代,业绩高速增长。

智能制造系统的建立需立足制造本质、紧扣智能特征,以工艺装备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而机器视觉检测平台是智能制造系统的中枢,在半导体、新能源、屏显等高精度制造领域尤为亟需。我国半导体视觉检测设备长期由国外厂商主导,近日美商务部再次出台两项对华半导体制造出口管制新规,KLA、AMAT等检测设备龙头正陆续退出大陆,国内厂商的技术突破、产品替代迫在眉睫。

机器视觉检测平台作为智能制造的中枢,在与MES系统及企业运营管理系统打通后,可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中枢,前向赋能设计生产环节,进行故障预测、良率提升、效率优化,后向赋能运营环节,进行运维管理和人效提升,工业制程多平台的融通带来整个智能制造系统的体系优化。

高视科技基于自研底层算法和中枢平台能力,有望协同生态伙伴打造工业智能系统,形成智能工厂的操作系统,工业大数据的承载平台,切实为新型工业化的推进贡献创新型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