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级3D打印机公司「魔芯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多线产品的持续研发和生产落地,同时也将积极推动国内外市场布局。
2022-10-26 09: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消费级3D打印机公司「魔芯科技」,已于近日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石投资独 家投资。此前,曾获得盛元智本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多线产品的持续研发和生产落地,同时也将积极推动国内外市场布局。

成立于2021年的「魔芯科技」,其自主研发的KOKONI消费级3D打印机,是以降低门槛为核心的一款桌面级3D打印机。2022年3月KOKONI多功能3D打印机小米有品首发上线,获得超6000人全款支持,众筹金额超过600万元。

KOKONI多功能3D打印机除了能够满足常规的技术爱好者打印工件的场景外,也将市场面向了更多场景。其中包括多种建模工具和益智模型,目前产品已同步在日本、美国等地区开展销售。

魔芯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天润表示,现阶段消费级3D打印机的门槛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价格门槛,市面上大多消费级3D打印机价格动辄大几千甚至上万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另一方面是使用门槛,大多消费级3D打印机收到货后,还需要自行安装调试,而在打印过程中还要涉及建模、切片等相对专业的技术等,且打印成功率和打印效果难以保障,这一领域需要技术的变革来推动降低门槛的努力。

魔芯科技基于多年技术积累推出的KOKONI多功能3D打印机,主要通过软件+硬件的方式来降低消费门槛。

在软件方面,魔芯科技自主研发的KOKONI3D APP可实现一键打印功能,通过选择三种打印方式降低前端的使用操作:一是在通过其持续更新的APP自带模型库中,直接挑选模型打印;二是可通过上传本地模型,直接打印;三是拍照拟真建模,直接通过APP拍照便可生成拟真3D模型,直接打印。

对于第三种拍照拟真建模,魔芯科技推出了“物品建模”和“人像建模”两大功能。能够做到这一点,主要基于魔芯科技采用了深度学习的方法。通过捕捉全局语义信息,再结合照明和纹理等先验知识,对图像进行初始估计,最后再通过优化,最大限度地将用户拍摄的图像合成为高保真且可3D打印的三维模型。

在硬件方面,KOKONI采用了收纳盒式的外观设计,仅有A4纸大小的体积。这样设计的优势在于,魔芯科技的打印机可以开箱即用,免去了组装、调平等操作并且可以自动进退料。

团队方面,魔芯科技核心团队兼具技术和商业能力。CEO陈天润是一名00后创业者,是浙江大学的直博生,师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潘云鹤院士,在视觉三维算法等领域有丰富积累,发表了多篇SCI/EI论文。

作为本轮投资方,德石投资总经理黄黎明表示:“3D打印的概念已有多年发展,但真正的消费级应用还是蓝海中的蓝海,想象空间很大。而打开这个市场,需要产品、内容、模式的全方位升级与配合。魔芯团队是我们所投资团队中最年轻、最具活力和最富创造力的,他们跟我们有不一样的成长背景、不一样的思维。但我们坚信,未来属于这一批优秀的年轻人,拥抱他们,就是拥抱未来;投资他们,就是投身到时代;消费级3D打印产品就需要魔芯科技这样一支团队来创造,我们坚定地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