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计划规模100亿,上海园区高质量发展基金揭牌

母基金计划募资规模100亿元,可将不超过出资总额10%的金额用于产业股权投资。
2022-10-26 10: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5日,在2022年上海市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上海园区高质量发展基金揭牌,现场及视频参会的市相关委办局、各区人民政府、各国家级开发区管委会等共同见证了园高基金的诞生。

园高基金的设立,是根据上海市政府《关于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及《上海市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十四五”规划》探索设立园区高质量发展基金的相关要求,在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规资局、徐汇区政府指导下,市经济信息化委管理的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将出资,临港集团作为以产业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和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联合上海建工、华建股份、徐汇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母基金计划募资规模100亿元,现已于2022年9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

根据市政府最新发布的《上海市推进高端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设立市场化的市级园区高质量发展基金,其所投项目主体认定为园区开发平台。园高基金重点投资于园区基础设施,业态为工业厂房、研发、创新设计及中试平台、仓储物流、创业孵化器和产业加速器、人才租赁住房等。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将重点布局上海临港新片区、五个新城、南北转型区、重点产业区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等区域;关注存量园区基础设施的投资、改造、升级或运营管理;可将不超过出资总额10%的金额用于产业股权投资。园高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引导基金作用,进一步导入社会资本,在全上海成立区域子基金,助力相关区域的园区更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母基金设立后,20亿元规模的徐汇区域子基金也将于近期完成设立,漕河泾元创未来中心项目纳入首投范围,元创未来中心项目涵盖研发办公、文体社区、租赁住宅等丰富业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漕河泾开发区产业能级,拓展载体空间,优化职住平衡。

园高基金的成功揭牌标志着上海园区更新工作迈向新时代,拥有新抓手,焕发新面貌,对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实践意义。

来源:临港集团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6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