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NLP黑科技打造高阶智能大脑,「玩秘」获2600万元A2轮投资

轮子科技是一家NLP技术公司,从事语义解析型自然语言理解技术(Semantic Parsing NLP)的研发。
2022-10-27 10: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语义解析型自然语言理解技术(Semantic Parsing NLP)及AI 2.0私人数字助理服务商苏州轮子科技有限公司(“玩秘”是其数字生活助理产品)宣布完成2600万人民币A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国发创投(常熟),启赋资本,东南产投(常熟)。

截至本轮,玩秘累计融资总额已达6千万元,投资方包括英诺天使基金、启赋资本等头部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NLP算法创新、市场拓展、以及技术团队扩充。

轮子科技是一家NLP技术公司,从事语义解析型自然语言理解技术(Semantic Parsing NLP)的研发。不同于市场上大部分提供语音、语义识别及交互功能的NLP技术,语义解析型NLP可以在高阶应用中实现更高的准确率。

公司自主研发了基于贝叶斯网络的Causal Inference NLP算法框架,模拟人类因果认知系统,实现高理解准确度的Semantic Parsing NLP解决方案。据轮子科技创始人兼CEO余轲博士介绍:在最近一年中,玩秘已经从第6代NLP框架迭代到第7代框架,对订外卖等高阶语义理解难度领域,语义理解率从45%升至约80%的水平。

玩秘是轮子科技基于领先的语义解析型NLP技术所提供的个人数字生活助理云服务,同目前其他类似服务所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匹配”分类器方法完全不同,玩秘应用了基于因果关系推断算法框架(Bayesian Network),以此为基础才能演化为高阶“智能大脑”。

据悉,基于上一代(第6代)人工智能框架的玩秘订电影票服务已经在华为、荣耀手机的内嵌式语音助理中上线,并完成了小规模用户测试。基于第7代人工智能框架的玩秘外卖服务也即将上线。

玩秘服务将会涵盖订外卖、打车、推荐餐厅、线下娱乐、预订酒店等领域,覆盖全国95%以上的地级市。通过智能终端,采用语音交互的方式,玩秘可以识别用户的多重需求,并给出精准推荐。

在商业模式层面,现在玩秘主要面向toB市场,比如,助力手机厂商实现外卖、电影等生活消费领域的人性化语音交互,根据实际成单数量,获得用户消费所产生的返佣分成。余轲谈到:如果一家公司想长久创造稳定增长的利润,一定要为社会提供价值。玩秘致力于通过为更多用户提高生活便利性,创造“便利性溢价”,从而体现人工智能的社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