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源于中科院,国产DSP芯片供应商「中科本原」完成B轮融资

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器和人工智能DSP是高端数字芯片国产化的重要方向,解决国家多个重大领域亟需,实现自主可控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
2022-10-31 09:4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 国产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中科本原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毅达资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国新科创基金智慧互联产业基金跟投,老股东深创投高创澳海亦持续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快系列化自主创新架构DSP研制,优化在工业控制、新能源等领域的产品布局。

中科本原成立于2018年8月,核心创始团队源于中科院,长期专注于DSP芯片的研制,在该领域有近20年的雄厚技术积累。公司采用自主创新架构,面向工业控制、新能源、电动汽车、轨道交通和视音频处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DSP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实现多款DSP芯片量产和规模化应用。

源于中科院,国产DSP芯片供应商「中科本原」完成B轮融资

中科本原专注于DSP芯片研制

毅达资本表示,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器和人工智能DSP是高端数字芯片国产化的重要方向,解决国家多个重大领域亟需,实现自主可控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中科本原团队发源于中科院,在DSP领域深耕20年,技术积累深厚,目前产品经过大量头部客户验证,在性能、功耗、稳定性各方面实现全面替代国际产品。有幸一路同行,希望助力本原进一步为国家高端芯片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集成电路产业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核心与基础,实现该领域的自主可控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科本原致力成为世界一流高端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强DSP研发有助于提升核心电子元器件的供给水平,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聚焦国家战略亟需,支持核心技术突破,希望通过投资助力中科本原加快自主创新,增强供应链的稳定性,筑牢产业安全底线,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稳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